家庭大扫除_ 5
又是一个星期天,老妈说:“今天大家都在家,家里脏了,我们来一次家庭大扫除吧!”我们都爽快地答应了。
老妈分配好了任务,大家就开始干活了,就连表弟和堂哥也来帮忙。我把地拖布在水桶里涮了又涮,再拧了几下,然后弯下腰,前腿弓,后腿绷,“吭哧吭哧”地拖起地来。我拖得很认真,很细致,也很卖力。好不容易,地面所有肮脏的东西都被我拖得一干二净。
老妈负责清洗楼顶的水池。老妈顺着梯子登上水池顶,然后小心翼翼地爬进水池里,水池空间矮小,老妈只能弓着身子,卷起裤脚、衣袖,一手拿着清洗液往水池四周墙和地板上喷,一手拿湿布把墙和地板抹洗,还不时用水冲干净。老妈干得很辛苦,一会儿,全身湿漉漉,分不清是水还是汗。
老爸负责清理天花板和灯。老爸拿着一把长长的扫帚“横掠”天花板,许许多多的灰尘“摔”下来。老爸把这些灰尘都扫进笤帚里。接着,老爸把人字梯抬到灯下面,然后爬上梯子,小心翼翼地把灯罩拆下来,一步一步走下梯子,用湿布擦掉里面的小飞蛾残骸,再用水来冲洗,又用干布擦干,最后爬上梯子,把灯罩装好。不一会儿,老爸已经汗流浃背了。
哥哥负责洗窗帘。他把所有窗帘都拆下来,放进一个盘子里,装满水,倒了洗衣液,然后用力搓,哥哥的“乾坤太极掌”果然无敌!水“哗啦哗啦”地流着。不一会儿,窗帘洗好了,他也腰酸手麻了。
表弟负责擦窗户。他自言自语说:“哼!以前大家都说我好吃懒做,今天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弟弟站在椅子上,拿着湿布擦窗户,擦了一会儿后,觉得满意了,眯着眼看了一下,呵了口气,又擦起来。忽然,一不小心,差点摔了下来。有惊无险,表弟终于将窗户抹干净了。
经过我们“五虎将”两个多小时的大扫除,家里终于干净了。大家虽然挥汗如雨,挺累的,但看着家那么干净,都感到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