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_ 4
“唉!”一家人望着一星期没打扫的房子摇了摇头。这几天,妈妈病了,爸爸工作又忙,我呢,天天又只顾着学*,好长时间没把家打扫打扫了。令我们没想到的是,短短七天,家中就已经“面目全非”了——桌子、地板等都成了“灰尘大军”的大本营。远远望去,地下似铺了一层银纱,那可怕的细菌正与灰尘打架呢!看着令人生畏。
“唉,老爸、老妈,家里都这么脏了,要不要清理清理?”我仰起头,问爸爸、妈妈。“嗯,只要你愿意即可!”老爸摆出一副随便的样子,“只要你的母亲大人助你一臂之力即可!”“好的,朕今天就成全你们!”没想到老妈装皇帝还装得还挺像的嘛!“遵旨!哈哈~哈哈~!”最终,我们一致决定,对家里进行一次“灰尘战役”——大扫除。
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开始“全副武装”,就连妈妈那抗“非典”时期的口罩都用上了。我们集中优势“火力”,首先向灰尘的“桥头堡”——客厅发起冲锋。
我开着“灰尘歼灭机”——扫帚,对地面上的“灰尘大军”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战果:被俘虏的灰尘不计其数。真可畏“战果赫赫”啊!
妈妈端着“灰尘杀灭炮”——一块大大的湿抹布,对桌面、窗台等发起了全面攻击。“灰尘杀灭炮”果然厉害,所到之处,灰尘无不“缴械投降”,桌面、窗台等又焕发出了原有的光泽。
爸爸也不甘示弱,他架着“灰尘终结者**”——大拖把,一会儿在这儿来个“横扫千军”,一会儿又在那儿来个“铺天盖地”,灰尘们见势不妙,只好放下“武器”,乖乖投降,当了俘虏。本着“优待俘虏”的政策,我们决定让灰尘与污水一起到下水道里进行“改造”吧!最后,看着收复的“失地”,腰酸背痛、满头大汗的我们最终宣布:本次“灰尘战役”胜利结束!我们望着焕然一新的家,甜甜地笑了。其实大扫除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快乐,才是做每一件事真正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