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泰山移 1
人心齐,泰山移
刘佳慧
有一个星期四的晚上,我刚刚做完作业就听见“哗啦,哗啦……”的响声,我急忙推开门一看,“哎呀!”我大叫一声。看见妈妈浑身是水,全身都湿透了。妈妈说:“快关上门!”我问妈妈:“妈妈,您没事吧?”妈妈说:“水管跑水了,没大事。”我连忙关上门,可是水还是一个劲地往我的卧室里流。这时我灵机一动,跑到卫生间拿了三卷卫生纸又跑到卧室门口,关上门,把卫生纸塞在门子下面,总算把水挡住了。我又打开门跑出去叫邻居。邻居们看到我家的这种状况,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帮妈妈去了。有的给物业公司打电话,请他们过来修水管;有的帮妈妈扫水,忙得不可开交。看着妈妈的样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眼泪禁不住流下来。邻居的小朋友对我说:“别哭了,别哭了,你妈妈看到会更着急的。”我稳定了情绪,耐心的等了一会儿。“佳慧!”听到了叫声,我急忙跑回家,看见水已经不流了,屋子里也都整理好了,我高兴得笑了。妈妈对我说:“幸亏邻居阿姨们帮忙了!”
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只要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就会战胜一切困难!
指导教师 崔梅茹
人心齐,泰山移 2
大路小学首届“健康节”开幕。本周是“心理与健康周”。我们五年级的活动是“链接加速”。这项活动的规则是:六个人(三男三女)组成一个小组,排成一队。后者的左手抬起前者的左脚,右手搁在前者的右肩上,单脚跳,最后一只的。
今天是第一次在操场上练*。我们组选朱为队长,指挥我们前进。训练计划制定出来之后,就看我们练了。“一,二,一,二……”即将到达终点!冲刺!这时,“意外”发生了。卢存伟的小组突然越过我们队中间,导致我们组后面的两个同学被撞倒,整个队伍被砸得一塌糊涂。又失败了!但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会坚持练*。最后第七次冲刺,我们成功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几乎支持不住,但又无法放弃。我大叫:“五六个!”其他队员也大喊:“加油!五六!加油!”我积蓄力量,然后向前冲去。那一刻空气仿佛凝固了,我们成功了!我们越过了终点线!
在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不变的信念:“全民团结,泰山动”!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胜利和成功冲刺!
人心齐,泰山移 3
今天上午,我吃米饭时不小心几粒米掉到了桌下,不料却引来一只蚂蚁侦察兵。这只侦察兵看到了米粒,就像一个饿汉看到一座面包山一样。这只“侦察兵”像个大力士一般想把米粒搬回去,可是它能搬走一座“山”也就罢了,这么多“山”它怎么搬啊!
我叹了一口气,“唉,这只蚂蚁太小了,根本搬不回去这些米粒,能有什么办法呢?”结果和我想的一样,这只蚂蚁晃晃悠悠的爬走了。
我又叹了一口气,“唉,毕竟它还是只蚂蚁。”我刚想走,可好奇心又让我坐了下来,只看见不远处,那只侦察兵领着一队人“蚂”正向这边爬来,只见它们来到米旁,有用扛的,有用顶的,还有用拖的,把米一粒一粒的运走了。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刚蚂蚁搬米粒的事实。真是应了那句古老的谚语:“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
我想,只要我们人类也能像蚂蚁那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狂风暴雨,地震海啸所带给我们的灾难,我们众志成城,一定就会战无不胜!
人心齐,泰山移 4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要团结一致,在学校也是一样的,我在学校也经历了一次团结一致的故事,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学期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足球班级联赛。很快,我们这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的赢得了很多胜利,这都很顺利。可是,就在我们快要进入决赛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这一场比赛我们居然输了,因为我们过于轻敌,配合失误,不够团结,比赛的时候争吵,输掉了一场比赛。不过那只是积分赛,还有机会赢得胜利。
我们大家都非常不高兴,就开始努力练*。下午的时候,我们再整理一下战队,分析一下自身输掉的原因。我们都非常非常期待着第二天的比赛。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比赛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团结,没有配合失误,也没有争吵,大家都非常努力的比赛。我们经过激烈的比赛后,以六比零的方式获得了胜利。因为我们之前输给了十班,
所以我们只能是第二名,不过能得第二名,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如果这次比赛我们不团结,就不可能获得胜利,经过这次的比赛中,我知道了团结一致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万众一心,只要我们团结,就没有事情做不成的。
人心齐,泰山移 5
这天可真是说变就变啊!
今天,我写完数学小卷以后,窗外的小雨滴滴答滴答的,从天上落了下来。当我听到以后,便打开窗户确认一下。
等我已经确定下雨后,我对妈妈喊着说:“妈,外面下雨了,我的自行车还在楼下呢!”因为我们家没有地下室,所以妈妈问我:“那怎么办呢?”
当时,我想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并对妈妈说:“妈!要不我把自行车推到家里?!”我小心翼翼的说,生怕妈妈不同意我的做法。“中!”这简单的一个中,让我十分地震惊,我没想到妈妈会这么说。这要是放以前,妈妈一定会说:“那就让他在楼下淋着吧。”
我穿上鞋子走到了楼下,楼下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了,你推你的电动车,我推我的自行车。连一楼的两位奶奶也不例外。
东户的奶奶忙里忙外,西户的奶奶刚出门就被我挡住了去路。我好不容易把车推了两格楼梯。东户奶奶的外孙就来帮我。我为两位奶奶道了谢意就回家了。
当回到家时,过了十几分钟,雨停了。或许这一小会儿雨是在看大家相互互助的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