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很多昆虫都对人类有益。比如说:蜜蜂,它很勤劳,每天早上很早就出去采蜜,一次又一次。到了天黑,吃几口蜜糖后,就马不停蹄地对采来的蜜进行加工。蜜蜂的外形并不起眼,生命也很短暂,只有3个月左右;可它一生都不休息,勤勤恳恳地工作,它们对人类毫无所求,却为人们酿造了甘甜可口、营养丰富、可医治病痛的蜂蜜。
还有青蛙,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它藏在田里,专吃害虫,保护庄稼。它捉害虫的时候两条后腿一蹬,一纵身,敏捷地将后腿一蜷,跳起老高,长长的舌头一伸,就像一个吸尘器一样转眼就把害虫吃到肚子里去了。可是,我们人类却把它们当成美味佳肴摆在餐桌上。
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大熊猫是我国珍贵的动物,妈妈告诉我大熊猫还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呢!大熊猫长的很可爱,胖乎乎、圆滚滚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特别逗人。它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别是那一对黑黑的眼圈,长在白白的脸上,像是戴着一副墨镜,加上那笨拙的动作和走起路来东张西望的神情,显得像个小绅士。
你瞧!它们多么可爱,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怎么忍心伤害它们呢
今天,小明看到了一只小鸟,他就把小鸟捉了起来,关进笼子里心里想我以后有小伙伴了他,他非常高兴妈妈看见了对小明说:”小明,你应该把小鸟放了,因为小鸟一年可以捉很多害虫,它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它”小明听了妈妈的话,脸红了起来他知道自己错了,马上把小鸟放回了大自然.
保护动物当然是必须的,原因我就不多说了,有目共睹,不言而喻,相信各位高手能够想到五花八门的好多理由.
但是讽刺的是,很多动物的大型保护区都在非洲,这个贫穷连个人温饱都不能保证的国家,尤其是那些当地的部落,他们没有保护动物的意识,他们对动物的大面积猎杀只是为了自己族群或村落生存,因为可以得到食物和衣服,可以卖给不法商人获利,他们才可以生存下去发达国家非常重视保护野生动物,因为每一种动物不管在人类看来有害没害的,它都在自然界有它特定的角色,人类并没有搞清某种动物在动物界处于食物链的某一环,以及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说明没有了某种动物会带来什么自然界的危机,所以大多数的国家和人们都是重视的,但要保护的很多动物或濒临灭绝的动物都是在偏远贫穷的地方,比如我上面说的,正是有了这样的原始,那些动物才有栖息地,而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原始,那些动物会被无情的捕杀以及没有很好的技术和队伍去保护,这就是我说的讽刺和矛盾.
人要活,动物也要活,到底应该先满足人们的温饱还是应该先保护动物,要是只有一定的资金,其实很多争议都在此,但尽管人类的生存很重要,但我仍然认为保护动物刻不容缓,不应该让出什么位置,毕竟人类,说白了也是动物,人类并不算顶级的,世界上没有什么顶级动物和低级动物,那时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和炫耀自己的所谓强大而搬弄出来的称谓所有的生物都是相互依托相互影响的,我们需要和依赖所谓低级动物来供养我们的生存,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人类算不上高级动物.
我是支持保护动物的,不要因为个人的喜好来看待某种动物是否该存在,应该投入更多的资金和力量去保护动物,毕竟,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某种动物到底对这个自然界和我们人类的存在到底起着怎么样的作用,如果现在不重视,但这种动物消亡,若干年后,弊病暴露时,我们一定会后悔的.
保护有益的小动物
我很喜欢小动物,我知道很多小动物对人有好处。我喜欢蛇,因为它吃田鼠,保护庄稼。我喜欢壁虎,因为它帮助我们捉蚊子。我还喜欢青蛙,因为它捉害虫,保护庄稼。
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不能去捉青蛙吃,不伤害蜻蜓和蜜蜂。如果看到有人伤害小动物,我们要去制止,并告诉他们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要保护动物,当我们发现小动物受伤时,要及时为他们包扎伤口。我们还可以做一些标语牌,在上面写着:“请爱护动物”。
让我们一起保护有益的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