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加油
再过几天,书法比赛就开始了,真是挺紧张的,可光紧张不行,还得加把劲,趁这几天时间,抓紧加强练*。
其实,以前从没想过还能有参加书法比赛的机会,本来跟着练字只不过是想锻炼一下耐心和毅力而已,顶多就是看能不能把字写得好看一些,然而,既然老师给了我这个参赛的机会,我就一定要好好珍惜,也许有的同学会拿我与育仪、彩凤她们几个经常参加书法获奖的“老将”相提并论,也有认为我要练到跟她们一样出色简直是天方夜谭!
但我并不灰心,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只要你付出得多,你也会有收获的。”是啊,这也正如老师讲过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是吗?人家经常获奖,那是因为她们从很小就开始练了,几年来不知付出多少辛苦的汗水了,而我只不过刚开始,只要努力付出了,说不定我也有机会获奖呢,都说“铁杵也能磨成针”,谁说我就不能练出一手漂亮的书法,虽然时间紧迫,但一回家,我就开始练起书法,我仿佛觉得,这方格里的一个个方块字就好比我的第二张脸,“哪能让自己的脸难看呢?”我总是这样为自己加油。再说了,字如其人嘛,要是让别人看到难看的字联想到我的样子也难看,那多不好呀,于是,每一横,每一竖,每个笔画,我都十分谨慎地书写着,生怕哪一笔没写好,这“脸”就“破相了”,可真就糟糕了。
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请为我加油打气吧,不久的将来,我也能为学校、为班级争一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