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加油 4
“加油,加油!”赛场上永远充斥着呐喊声,喝彩声。那一声声的喝彩都是别人对自己所给予的鼓励与希望。但同时又有多少人想过要给自己喝彩一次,呐喊一次?
抱怨,抱怨,听到的永远是抱怨:“这一次我又没考好,我真是笨,这样的题都不会做,还怎么考高中呢?”“又要比赛啊?我肯定不行了,对方那么强。”诸如此类的沮丧话都是从我们嘴中说出来的,没有任何人用这样的话来打击你,那我们自己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话来消磨自己的信心呢?为何就不能为自己在心底喝彩一次“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来鼓励自己呢?成功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不是吗?那我们准备好了吗?如果已经准备了,又何必胆怯呢?请张扬地为自己喝彩一次吧!
记得自己曾经在竞赛场上,篮球比赛输了,老师惩罚我们围操场跑20圈,那时的我们并没有因为输赛而懊丧,因为我们在心中为自己加油说:“一次成败不代表永远失败,这一场输,下一场一样能赢回来。”就这样我们各自坚持着,为自己呐喊着跑完了20圈,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充满了昂扬的斗志。能够这样为自己喝彩着,从容地面对失败,那我们还会一蹶不振吗?
古往今来,多少名人赋予着永不言败的精神。西汉时期司马迁不畏受刑之苦,不畏旁人的眼光,不畏世俗坚持着写完了《史记》并流传千古。这是什么力量?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从此倒下,再也“站”不起来的时候,他在心里暗自为自己喝彩助威,鼓劲加油,坚持着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梦想,而这部史家绝唱终在历史上“站”直了他的身躯。
朋友,请别守株待兔。先为自己喝彩吧!擦去那些无聊的抱怨,为自己真诚的喝彩吧!为自己的每一个明天喝彩,“加油!加油!我一定可以!”就这样为自己高声呐喊一次吧!你看见了吗?成功就在前方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