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经常写信给启蒙老师寿镜吾先生,表示问候和敬意,从日本留学回国后也专程拜访他。鲁讯常常怀念日本仙台医学院的藤野老师,将藤野先生送给他的照片,挂在寓所的壁上以激励自己。日本有关方面要出《鲁讯文集》,鲁讯唯一的要求是希望把《藤野先生》一文选进去。由此看出鲁迅是多么敬重他的老师。
2、伟人是如此爱戴自己的老师,我们也应该感恩关心爱护我们的所有老师。(主持乙)(五个同学依次简要讲述老师的感人事迹)
①我们的生活周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餐桌上,你反复叮嘱我们多吃点多吃点,寝室里,多少个夜晚,你轻轻帮我们盖上滑下的被子。周老师,你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②姚老师,我很喜欢上你的英语课。每次下课我都会跑到课表前看下一节是不是英语课。在英语课上,我们又唱又跳。我最高兴的是轮到我到前面领歌时,我会很自豪的走到前面有模有样领着同学们唱,那时候我就像一个快乐的小公主!在这里,我要代表我们全班同学对姚老师说一声谢谢你,让我们如此喜欢英语!
③丘老师中午不休息耐心给我们奥数辅导班上课,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让我们在奇妙的奥数王国里遨游。丘老师,我们所有参加奥数辅导的同学,向您致敬!
④黄老师,您既是一位严师,又是一位慈母。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拉痢疾。爸爸妈妈不在家,黄老师怕传染给同学们,就让我住到她家。黄老师上课之余总是匆匆赶回家,给我洗衣,给我熬稀饭,照顾我打针吃药。在黄老师的精心照料下,我很快就康复了。黄老师,谢谢您!
⑤我们俩都非常感谢叶老师!您上课之余的中午和晚上都在耐心指导我们绘画。在您的精心辅导下,我的绘画作品《我的家乡》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我的绘画作品《动物的护卫士》获温州市三等奖。叶老师,谢谢您!
主持甲:老师,我们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想大声的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全体同学向后面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
3、我们的人生路上,老师永远是那盏最亮的指路灯,千言万语都说不完我们对老师的感谢。那么,就让我们用歌声来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主持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