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5
2年前,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触动了我的心灵,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
就是说,有一位捡垃圾的老爷爷骑着三轮车转弯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大概18、9岁的女孩的裤子割破了,大概是一个2、3厘米的小口子,这个女孩的母亲逼着老爷爷赔50块钱,可是老爷爷赔不起啊,他所有的家当也就8块4毛,可是那个母亲还是要老爷爷赔钱。于是,无奈之下老爷爷下跪了,可是那个母亲竟然无动于衷。面对“巨额”老爷爷下跪了整整10次。
可是,那个妇女仍然很坚定,要爷爷赔钱。街上看戏的人很多,都在那里对妇女指指点点,却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助老爷爷的,后来警察叔叔来了,警察叔叔帮老爷爷吧钱还给了妇女,老爷爷感激不尽,又给警察叔叔下跪,还要磕头,警察叔叔把爷爷扶了起来。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想责备那一对母女一下,任何人都是有尊严的,人家弄坏你女儿裤子,而且就一点点,凭什么你要别人赔他赔不起的50,爷爷都向你下跪了,你竟然还无动于衷,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在那么多人面前,我想说,你的面子应该往哪搁?
我敬佩警察叔叔,他们能随时随地帮助任何人,他们不求回报,我们应该把这种爱传递下去,不是吗?应该与爱同行,不是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我们应该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我们应该宽容所有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