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哈佛大学校长说:“在造就一个有教养的人的教育上,有一种训练必不可少,那就是优美而文雅的谈吐。”
据统计,在我国的青少年中,胆怯者约占80%以上,即使在工作多年、有一定阅历的青年中,也有50%左右常感到胆怯。因此作为教师,尤其是作为语文教师,不仅自己要有一个好的口才,还要帮助学生学会说,这责无旁贷。这学期我就开始在我的课堂上引入课前三分钟“脱口秀”活动。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不仅要教给孩子知识,教他们作文,还要教他们学会说话,学会准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要敢于却表达自己的观点。于是,我想,这一学期,我要做这一件大事,除了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之外的另一件大事,就是要为学生创设一个去表达他们观点的舞台,让他们能尽情去展示自己,不仅是锻练口才更是锻练胆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