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_ 3
荷花香气冷冽,泠泠雨落下。层层荷叶间,涟漪轻泛,一叶小船飘飘荡荡。水气氤氲,朦胧间有豆蔻年华的少女在唱着吴侬软语的歌儿,银铃般的声音随着船橹的摆动飘向岸边。有少年侧目,凝神,倾听,嘴角微扬。八月份的江南,细雨连绵,亭台楼阁都似在这份润湿中变淡了。小小的少年少女怀了满腔的欣喜,只为了某天清晨那恰好不过的相遇。
不需言语,不必过问,一见倾心。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潮湿的青石板路留下一连串的脚印,欢快轻盈的身姿跑遍大街小巷,路边的小贩早已见惯不惊,咧嘴一笑,谁无年少与轻狂。青春总是格外美好,两颗懵懂的心在日复一日中逐渐靠*,逐渐相融。
荏苒年华如同白驹过隙,眨眼间青涩的少女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荷塘边初遇的少年一袭白衣,温文尔雅,掳获了无数少女的芳心。然而,年少到如今的陪伴弥足珍贵,两人的世界里再也容不得第三人的插入。
于是,来年的春天柳絮纷飞。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火红的嫁衣,木簪银钗金步摇,一切都是那么的相得益彰,从此人生不再孤单,只因有你的陪伴。
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多年过后,回想起年少的故事,两人总会相视一笑,一如当时的摸样,而每当这时,总会有软软糯糯的声音在叫着:“爹爹,娘亲”。彼时的爱,终于结晶。回望来时的路,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好不过。只要是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用跌宕起伏,**淡淡,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