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明白了不少。
《鲁滨逊漂流记》得主要内容是:“鲁滨逊二十几岁的时候去上海航海,一不小心鲁滨逊的船撞在了荒岛上坏了,于是,他决定要在荒岛上生活下去。他在他自己的大油船里找到了一些生活用品,比如说:牙刷、牙膏、毛巾、洗脸盆、锅、碗……可是这一些都是有限的啊!他还找到了食物,可饮用水、枪,当食物没有了时,他用枪打猎来获取食物。有一次,他亲眼目睹了食人族吃人的情景,并救了一个人,他叫那个人星期五。后来,一艘商船开了过,他救了里面的商人,那一个商人给了他一打笔财富,回去了以后,鲁滨逊成了一位真正的富翁!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我有很多的感触,鲁滨逊他是一个永不放弃、独立、自主,还有坚持不懈的人。我读过一个故事,徐悲鸿他也是这样的人。有一天,一个外国学生在徐悲鸿面前讽刺了中国人,徐悲鸿不服,于是,他下定决心要让外国学生对中国人另眼相看。他开始每天来这里练画画,后来他的画轰动了整个画界,外国学生也对中国人刮目相看。徐悲鸿他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我明白了横多的道理:做人要坚持不懈、独立、自主、永不放弃,我要向他学*。
《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