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x天的军训,我又想起了我们的教官。他是一位认真、严格的教官,每当命令我们做一个动作时,他都会耐心地为我们指正,直到我们把动作做得到为、整齐为止。每当我们做错了一个动作,他都要求我们打“报告”。他是一位幽默的教官,他经常在烈日炎炎下做出一些有意思的动作,常常搞得我们哈哈大笑,他的幽默是我们军训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幽默让我们忘记了往日的艰苦训练,鼓励我们继续坚持下去,度过了x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是苦的。在他严厉的训斥下,我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教官命令我们作的动作,汗水顺着脸颊划过,浸湿了我们橄榄绿色的衣服,脚后跟因长时间的站立而感到酸痛。但我们不叫苦不叫累,严格的训练让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
军训又是甜的。因为我从中尝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从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整齐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从凌乱到整齐而有节奏,在会操表演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赢得了教官的掌声时,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看着几天来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成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甜甜的。
回忆x天的军训,我又想起了我们的班主任,她每天都站在烈日炎炎下陪着我们,每当有同学因体力不支而晕倒时,她都会把他扶到树阴下,给他倒水喝。有时我们感到累而想要放弃的时候,班主任还会鼓励我们,告诉我们“坚持下去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学到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只要不断努力就能取得成功的道理,它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