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13
人生路上,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有的让你意想不到,有的让你开心,还有的让你感动。
我的外祖父在十九年前就患上帕金森综合症,这个病使他时而清醒,时而恍惚。如果他还在世的话,今年已经六十四岁了。
从我记事起,外祖父的病便一年比一年严重。渐渐地,他忘记了很多事情。有时,他会半夜起床说要去上班;有时,他会趁外祖母出门时偷偷跑出去,让全家人好找;有时,他也会做好饭菜等着外祖母回来。就是这样一个连神志都不太清晰的老人,忘不了的,是对我的爱。
那是一个暑假,灼人的烈日炽烤着大地。我去了外祖父家,陪伴两位老人。那时,已是中午,外祖母做好了满桌的饭菜等着我。刚进门,外祖母就迎上来帮我提行李。放好东西,我们便准备开饭了。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感到很幸福。可这时,外祖父却怎么也不肯开饭,眼睛直盯着天花板。我知道,他现在又犯病了。
“外祖父,我们先吃饭好不好?”我像哄孩子就样劝着外祖父。
“不,不行。”外祖父坚定地摇摇头,说道。
我很疑惑,也很无奈。可接下来外祖父的举动使我感动不已。
他伸出手,好像想拉什么一样,向天花板够去。他露出一脸宠溺的表情,对着天花板,叫着我的名字说:“涵涵,听话,别玩了,该吃饭了。看!你外婆做了多少好吃的。你下来看看!全是你爱吃的。”
我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眼睛涩涩的,一股热流从眼眶里溢出来,顺着脸向下流去。
人们总是喜欢歌颂母爱、父爱,将母爱比作水,父爱比作山。其实,不是只有父母的爱才深沉、伟大。亲情,也是一种值得人们去赞美的爱,它也是感人的。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