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_ 1
无论将来身在何方,无法忘却的,总是那熟睡的脸庞。——题记
萧瑟的秋风呼啸着从我脸上划过,枯黄的落叶在马路上肆意翻卷着,路上的人影稀疏了,零落了,没有了。我哆哆嗦嗦地挪移着冰僵了的双腿,冻得通红的双手捂着还有些余温的脸,急急忙忙地往家赶。
艰难地打开家门,迎接我的并不是妈妈温柔的身影与爸爸低沉的问候,而是一个黑乎乎又毫无生气的房子。哦,对,妈妈出差,爸爸有手术。我的心猛地沉下去,啊,又是一个独自一人的夜晚。
一阵电铃的急响,我暗淡的眼神里射出热切的光。是妈妈吗?或是爸爸?接起电话,“喂?您好!请问买房子吗?我手头。”
无趣,没等对方说完,我便毫不客气地把电话挂掉了。
草草地吃过一碗泡面后,我开始写作业。昏黄的台灯下,我那小小的背影显得无比孤独。窗外除了无休无止的狂风和偶尔几声犬吠,剩下的,就只有一片寂静了。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他们不会都忘了吧。想着想着,打转的眼泪不争气地掉在我那潦草的字迹上,还未干的墨水被冲了开来。
“咚!咚!咚!怎么,卖房的这是推销上门了?“谁啊?”
我不耐烦地吼道,一边擦眼泪一边走去开门。
“送蛋糕的。”门外冰冷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强烈的好奇心迫使我头脑一热,毫不犹豫地打开了门。
小心翼翼地接过蛋糕,打开盒盖,一个双层蛋糕呈现在我眼前,蛋糕上排列着三朵粉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生日快乐”四个字闪烁着迷人的光环,蛋糕旁的贺卡上是妈妈那清秀的字迹:宝贝,生日快乐!忍不住舔一口,唇齿间留下了一丝淡淡的清香,我尝到了——这幸福的味道!
吃过蛋糕后,我竟趴在书桌上睡着了。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爸爸妈妈那温柔的脸庞,而我,是笑得那样开心、那样幸福。
从梦中惊醒,推开书房的门,客厅的灯光柔柔地铺展过来,灯光下的沙发上,妈妈像孩子一样缩在毯子里,头枕在爸爸腿上,安静地睡着,嘴角留有一抹纯纯的微笑。而打着鼾的爸爸,睡梦中仍正襟危坐。未关的电视已调成静音,流转的色彩映在他们脸上,恍惚间如岁月斑斓地流淌而过。我站在那里凝视着他们熟睡的表情,一股暖流汩汩地涌上心头。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