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_ 5
岁月无痕,暮然回首,当我们细数往事时,总有一段让人无法忘却的记忆,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中总会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让我“最感动的那一次”。
记得十岁那年,我和爸爸去银行取钱,到了银行却发现取钱的人排了很长的队,我不禁觉得有些纳闷,怎么回事?不会是机器出故障了吧?
正想着,忽然有人抱怨道:“哎,这老人,不就五分钱嘛,值得跟工作人员嚷嚷吗?再说,我们都还有事呢!”
我忙问道:“怎么回事儿?”
“哎,那老头子取钱,工作人员少给了他五分,这不,非让银行工作人员给他,可银行哪来五分零钱呢,于是他俩就吵起来了。”
“啊?”我尖叫起来。
我仔细打量了老人一番:穿着朴素,还带着点土气,我心中开始对那个老人流露出厌恶之意。此时,老人和柜员还在争吵,无奈之下,柜员从自己包里掏出10元钱扔到柜台上,说道:“我求求你了,走吧,后面还有那么多人等着呢。”
“我不要,不是我的钱我不会要一分的。”说完,他看了一眼还在排队的人群,默默地离开了。
我既诧异又纳闷:一个为五分钱可以跟人争吵却满不在乎10元钱的人,他为了什么?
走出银行,我看到一大群人围在一个地方,好奇心的诱使我凑了过去,只见一个衣衫褴褛、脸上布满泥土、浑身脏兮兮的瘸腿乞丐正在行乞。旁边围满了人,有表示同情的,也有议论的,还有看热闹的,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施舍一角钱。我摸了摸口袋,到底要不要给他钱呢?他那么可怜……还是算了……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骗子,还是不要被迷惑了……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不错,就是刚才在银行里的那老头,他来干什么?只见他把手塞进口袋里,掏出一张10元的钞票放进了乞丐的铁碗里,很快,他又消失在街道来来往往的人群里。
周围的人见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在这一瞬间,我脸红了,眼眶布满了泪水。
从“那一次”以后,只要遇见行乞的人我都会给他们一点钱,这不是施舍,而是一份感动!是一份源自于对一个斤斤计较又慷慨大方老头的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