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鸟市场 3
暑假里的一天,我跟爷爷一起去逛花鸟市场。
一进花鸟市场的大门,就听到清脆的鸟鸣声。我立刻拉着爷爷跑过去看鸟儿。到了那里,看到成百只笼子里全部都是鸟儿,有鹦鹉、娇凤、相思鸟、画眉、八哥等十几种鸟。它们的羽毛颜色不一:有的乌黑,有的雪白,有的翠绿,有的赤褐色,还有的花花绿绿,非常美丽。这些鸟儿特别惹人喜爱,它们在笼手里一边不停地跳来跳去,一边唱着歌,歌声婉转动听,这里简直就是一场音乐会!正当我听得入神时,忽然听到一只鹦鹉连声叫着:“您好!您好!”这可把我们这些小游客逗乐了,大家都跑过来学着它叫。
看过鸟儿,我们又去观赏花草。这里的花草种类繁多,就像一个大花园。棕竹、铁树、橡皮树、文竹长得葱葱郁郁,生机勃勃。各种各样的花竞相开放,有雪白的茉莉花、火红的石榴花、鲜艳的月季花……突然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问爷爷这是什么花的香味,爷爷指着一盆花对我说:“那是米兰花的香味”。我看了又看后说:“它可没有花啊!”爷爷笑着说:“你看,那上面的黄色小米粒就是它开的花,它的花虽小,但香味可浓呢!”听了爷爷的话,我恍然大悟,我对爷爷说:“米兰花这么香,我们就买一盆回去吧!”爷爷听后马上掏出十元钱买了一盆米兰花。
我们捧着一盆米兰花,高高兴兴地离开了花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