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总显得多么漫长。曾几何时,我不停地问着自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孩子一样有个成熟长大的脸?那时候总感到毕业的日子好像是遥遥无期,如今我们却各奔东西!童年的伙伴们,我想问你——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够再次相见?
原来,少不更事的我们曾一起走过这人生最烂漫的街头,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欢笑、快乐和汗水,我们也曾经在这街头有过徘徊和彷徨,而如今,逐渐成熟的我们正在不断走向人生大道时,童年的伙伴们,我想问你——你还记得我们往日的酸甜苦辣和并肩战斗的日子吗?
原来,童年不羁的我们也曾一起遨游着这人生中最美丽的初春。轻狂你我也曾为了争论哪边的风景更加美丽而吵得面红耳赤,年少的你我也曾因这道路的崎岖而神情沮丧、满腹牢骚。童年的伙伴们,我想问你——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成长的时光吗?
原来,那个充满自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梦想翱翔苍穹的时候,你曾否因为远处的珠穆朗玛而在此逗留?你是否曾经梦想像雄鹰一样捕猎得手而欣喜若狂?当我们各自飞向自己心中高远的蓝天时,童年的伙伴们,我想问你——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领略过的蓝天的魅力吗?
原来,我们从那个曾经一无所知的孩童步履蹒跚地走进浩瀚书海的时候,你是否曾因迷失自我而伤心流泪?你是否也曾因一时的成功而骄傲自满?如今,我们已经长成青春少年而各奔东西。童年的伙伴们,我想问你——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分享快乐的瞬间吗?
如今的漫漫长夜,你是否因为孤单而蜷缩在一个角落?你是否也曾因为悲伤而仰天流泪……童年的伙伴们,我想告诉你——“明天还有云要飞”!
真的不知我们分别以后的十年,你我彼此都会飞向何方?童年的伙伴们,希望你还能记得我。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再相见,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放声歌唱,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谱写过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