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子 1
小兔子的姥姥前几天生病了,小兔子要去看姥姥,兔妈妈给小兔子装了一袋面包,然后叮嘱它:“姥姥家在丛林的那一头,丛林里有狼,有危险,如果遇到了不要害怕,要冷静,想办法。”兔妈妈说完,小兔子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丛林里草翠花开、枝繁叶茂,小鸟儿欢快地叫着,热情地向小兔子打着招呼,小兔子开心极了!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长很茂密的树丛,小兔子突然发现,在一片灌木丛后面好像有什么动静,果然,一只大灰狼猛地跳了出来,大灰狼皮笑肉不笑地说:“小朋友,到我家作客吧?”小兔子吓坏了,它想起了妈妈的话,灵机一动,有了办法,它掏出几颗放了泄药的糖豆,递给大灰狼:“好啊!我请你吃糖。”大灰狼说:“小朋友,很听话嘛!”大灰狼一口吞下了糖豆,肚子疼得满地打滚,小兔子看了,高兴地说:“狼先生,我还有事,不和你玩了,再见。”小兔子一溜烟地跑远了,生怕大灰狼追上来。
眼看就要到姥姥家了,小兔子突然发现隔着姥姥有一块很怪的“土地”,小兔子想:“不管那么多了,姥姥一定等急了,先到姥姥家再说。”“扑通”一声,小兔子的脚一下子陷了下去,小兔子这才发现,那块土地是长满了水草的沼泽。小兔子拼命挣扎,可是越挣扎下沉得越快,小兔子不敢动了,想起妈妈的话,它不再挣扎了,四处观察,终于发现了沼泽边的,它抓住树枝,一点点儿慢慢地爬了上来。
小兔子飞奔到姥姥家,对姥姥说:“姥姥,今天我明白了,有难题时不要着急,要冷静,动脑子。”姥姥听了欣慰地笑了,病好象一下子好了一大半。几天后,兔姥姥的病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