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子 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子正在院子里散步。忽然门外传来一阵轻轻的说话声,他悄悄地走过去,透过门缝一看,原来是狼和狐狸正在商量着什么。小兔子暗暗地想:“唉呀!狼与狐狸又想干嘛?一定没有什么好事!”
狼低声地说:“狐狸,小兔子长得越来越肥了。我们想个办法,吃掉他!”狐狸转了一下眼珠子,说:“要么,你装病,让小兔子带你去医院,顺便抓住它,这个办法怎么样?”狼听了,点点头。
第二天,狼假装肚子疼,来到小兔子家门口。狐狸去敲门,“咚咚咚咚!”小兔子大声地说:“谁呀?”狐狸尖着嗓子说:“我,狐狸!狼肚子疼得厉害,想让你把他带到医院去。”兔子说:“你自已把狼带医院不行呀?偏要让我带!”狐狸讨好地说:“唉呀!我不知道医院在哪里?兔子,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大好人呢!”兔子说:“切,胡说,狼根本就没生病!”狐狸说:“你……你怎么知道?”兔子轻蔑地说:“我当然知道了!我根本就没有听见狼在叫啊!”狐狸说:“狼在远处的院子里叫呢?”“乱说。”兔子叫道,“狼没有在院子里。他在你的旁边。我在窗户里都看得一清二楚。”狐狸一看,只见小兔子正看着它们呢!狐狸只好对狼说:“兔子戳穿了我们地计划!”狼无奈地说:“走吧!下次再也不能被这小兔崽子戳穿了!”
它们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又开始准备下一次行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