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子 10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聪明的小兔子。
有一天,兔妈妈叫小兔子去采蘑菇。小兔子出门的时候,兔妈妈唠叨道:“注意安全,不要采鲜艳的蘑菇,是有毒的。”小兔子不耐烦地说:“好的,我会注意的。”说完,小兔子提着篮子蹦蹦跳跳往山里走。到了山里,大树下有许多鲜艳的蘑菇,小兔子正想采的时候,忽然想起妈妈说鲜艳的蘑菇不能采,有毒。正在这时,有一只大灰狼出现了,这只大灰狼看见小兔子,口水直流,心里想:我都有两天没有吃肉了,快饿死我了,现在终于可以吃肉了,老天爷对我实在是太好了。大灰狼想用手抓住小兔子,可是,小兔子知道身边有一只大灰狼,马上躲过大灰狼锋利的爪子。小兔子想逃走,可是来不及了,所以得想一个办法才行,小兔子对大灰狼说:“大灰狼你先别吃我,你先吃一个蘑菇,当作开胃菜,然后再把我给吃了才好吃。”大灰狼信以为真,就从树下采了一个红色蘑菇吃,大灰狼不知道为什么吃了一个蘑菇就肚子痛了。痛得在地上滚来滚去,嘴里还吐出白色的东西,大灰狼还想起身把小兔子抓住,但浑身没劲,这下它才明白过来对小兔子说:“你这只死兔子,敢骗我。我打死你。”小兔子笑得前昂后仰,嘲笑地对大灰狼说:“大灰狼啊、大灰狼,你也会给我骗了,你真笨,再见了。”说完,小兔子就拿着一篮子的蘑菇回家了。
多聪明的小兔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