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子 9
从前,大海上有两个小岛。一个岛上住着两只可恶的狼,另一个岛上住着一只兔子。
那两只狼时时刻刻都想干掉那只兔子,霸占那个小岛。有一天,那两匹狼商量着怎么干掉那只兔子。其中一只狼说:“我说去她家做客,然后趁机把她给干了,你看,咋样?”另一只狼同意了。
那只狼来到了兔子家中,说是来做客。那匹狼见周围只有他和小兔子,便准备行动。可他的一举一动被小兔子看出来了。小兔子灵机一动,立刻想了个办法。这时,狼说:“小兔子,我要吃了你 ,乖乖束手就擒吧!不然,你会死得很难看。”小兔子说:“狼大哥,还有一只狼也想干掉我,他就在那儿,你先去打败他吧!我就会乖乖束手就擒。”小兔子指了指海边。大灰狼想:居然有人敢跟我抢,我会把他揍得扁扁的。于是,他来到海边,看见海下边有一只和他一模一样的狼,十分生气,猛地向他扑去,却掉进河里淹死了。
一天天过去了,那匹活着的狼见那匹狼久久不归,于是决定亲自去收拾那只兔子。
去了以后,见那只兔子就站在岛边,猛地向前扑去。可小兔子突然闪开了,剩下的那匹狼也死了。小兔子是无意中闪开的,可这一闪,居然弄巧成拙,正不可思议!
从此,那只兔子快乐的生活在这个小岛上,一代又一代的流传下去,并且再没有人打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