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东 3
暑假到了,爸爸给我报名了山东七天的研学活动,是老师带我们去的,没有家长。那次活动让我难忘。
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先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宁波火车站,坐了四个小时的高铁到了山东火车站,又坐上了大巴到了酒店。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大家都累坏了,所以老师决定第二天再带我们去景点游玩。
第二天,我们吃好了早餐,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孟庙,那边有许多石碑,讲的都是孟母和孟子小时候的故事,其中“孟母三迁”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很深。下午我们去了孟府,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孟子写的名言,从前都只是在书上听说孟子的故事,这次来到孟子故里,感觉和这位古代的圣人靠得这么*,这么*。
第三天,我们去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趵突泉泉水很绿,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泉水波光粼粼,光彩照人。泉底有许多硬币,它们都寄托着人们美好的心愿。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来到了明月湖,明月湖是天下第一大湖,湖中有许多粉嫩的荷花映入眼帘,一朵一朵的,像亭亭玉立的仙女,层层叠叠的荷叶把荷花衬托得更美了。岸边一棵棵婀娜多姿的垂柳装饰着明月湖,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我们分别去了孔府、孔庙、孔林和泰山,这些景点都各有特色,令我流连忘返。
这次山东之行不仅让我欣赏到了很多风景,更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是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