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乐园》 4
我家小区的南门旁边有一个隐蔽的绿化带,那里有一大片高高低低的灌木丛。钻过灌木丛就会发现里面有一片碧绿的草地,草地中间有个小水池,里面飘着绿色的浮萍。不知道是谁还在大树下放置了一张旧吊床和秋千椅。可能是这个角落太偏僻了,大人们还没有注意到,所以,这里就成了我和小伙伴的秘密乐园。
夏天的秘密乐园花草茂盛,结出了红红绿绿的小果子。小伙伴们最喜欢采摘各色果子、各种花草和草地上的小蘑菇来制作“灵丹妙药”。偶尔在草丛里发现一个蜗牛壳,也会让我们如获至宝,成为“灵丹妙药”的最新“药材”。最后,一颗颗“神药”被我们保存在秋千椅的下面。
秋千椅和吊床都在一棵大树下面。秋高气爽的时候,小伙伴们有的爬树,有的躺在吊床上晃晃悠悠,最舒服的还是坐在秋千椅上面荡秋千。越荡越快,越荡越高的秋千,引得小伙伴们一阵阵欢笑,把花丛里的蝴蝶和树上的小鸟都惊得飞了起来。
冬天到了,下雪后的秘密乐园是打雪仗的最佳场地,那高高低低的灌木丛成了打雪仗的天然屏障。进攻的一方和守卫的一方各自占据灌木丛的两边。半空中“嗖嗖嗖”雪球飞舞,你来我往,战况激烈。大家都头冒热气,一身大汗。
我的秘密乐园,不论在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会带给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