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5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不会踢球;不敢游泳;对奥特曼打小怪兽不感兴趣;跟芭比娃娃也无缘分;唯有读书才是我的最爱,我的闲瑕时间,大多是与课外书籍在一起度过的,读书我不寂寞,读书我不孤独,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受益匪浅,读书使我开心。
读《蚊子和狮子》的故事,我领略了狮、蚊大战的胜况。蚊子的下场不光让我明白了小人物也能打败大人物,更让我懂得了在成绩面前不要得意忘形。
读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装》让人忍俊不禁;两个骗子猜透了皇帝的心思。因此自称能“织出人间最美丽的布”,而且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称职的或愚蠢的不可救药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事实上根本不存在的衣服,竟成了皇帝理想的龙袍,让皇帝喜出望外。由于皇帝迫不及待想穿新衣服,就派资深的老大臣去看,骗子织布缝衣的情况,又派亲信的官员去看,自己又亲自去看,虽然谁都没有看到什么,人人心里都有疑问:“大概是我不配有现在这样的官职吧?”但他们都对衣服赞不绝口,上演了皇帝赤身**举行游大典的一幕丑剧。
看到这里,我笑他们的愚蠢和虚伪,笑他们的自欺欺人,笑他们的互相欺骗,笑他们的丑态百出,并且笑皇帝的卑鄙与昏庸。
读《十万个为什么》丰富了我的知识:我知道妈妈放在衣柜里的樟脑丸变小的原因;我知道打雷和闪电是同时进行的;我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我知道冷水滴在热油锅里为什么会溅起来;我知道……自然课上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对我赞不绝口,让我有一种“鹤立鸡群”的快感。
读《白兔和月亮》的故事,我为白兔高兴,因为她最终放弃了月亮,不再贪心。并且真正领悟了“知足者常乐”这句话的道理。
读书开阔了我的眼界;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读书陶冶了我的情操;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读书加惠于我的不仅是知识的增长,而且还在于精神的感化和陶冶,读书让我成了文静而快乐的女孩;读书让我“沉醉不知归路”;读书使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