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4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诸多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我可以从中得到乐趣,是因为我可以从中得到一点小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的“成就感”,有时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得意:我和大人们猜谜语、脑筋急转弯,他们过了老半天也是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当我公布了答案,一个个抱怨着自己怎么会没想到?差一点儿就猜到了,为什么没想到呢?他们也直夸我聪明。人听了夸奖自己的话,自然会高兴。如今,号称“吃的盐比我吃的饭还多”的大人也败在我的手下还真是高兴,不过,也得谢谢书!
我之所以读了那么多的书,是因为每一天,只要我想看书,就谁也别想阻止我,因为我会千方百计的要瞟上几眼才会罢休。不过瞟上了有意思的,那可放不下了——一下子就一个多钟头,那一段总会被我看上至少十多遍。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个人读书各为其所。起初,我也不过是为了解解闷,消磨消磨时间而读书的。有一天,我发现了读书的乐趣,更加爱读书了,读书也不再是解闷和消磨时间的工具。
正因为有了这份乐趣,对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了:
有一天,爸爸外出吃饭回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一身让我退避三舍的酒味——不用说,又喝多了。这个时候,谁想招惹他,不是“无畏的勇士”,就是“活得不耐烦了”。一进门,还是老规矩——先打个响彻云霄的饱嗝,再使出他的“必杀绝招”——河东狮吼,要是谁被他袭击,那可是人生一大悲哀了……不巧,我又被定为了受害者了——莫名其妙叫我认错,随即开始“行刑”——先来“竹笋炒肉”,再来“熊掌炒肉”……眼泪无休止的在眼眶里委屈的打转转,可是,一扭头,瞅见了一本才翻开一点点的《时文选粹》,刚刚的阴霾一扫而光。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们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的生活不再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