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我来说,那本书开启了我的启蒙教育。
在我童年的时候,由于身体原因,我未能和同龄孩子一样顺利进入幼儿园。这注定我将于别人不一样,妈妈经常带我去我妹妹家玩,已记不清是哪一次,我去妹妹家玩时,正巧我妹妹在看一本书,名叫《幼儿画报》。我便好奇地问她在看什么。她回答道:“《幼儿画报》呀!可好看了!不如我们一起看吧!我家里有很多,我去给你拿一本!”她很快从书房拿出了一本。
我顿时被书里五彩缤纷的颜色给吸引了,便拿起书翻阅起来。一面,两面……很快一本书被我翻完了。妹妹惊奇不已:“你就看完了?”我摇摇头,将手一摊,无奈地说:“我没有看字,我只是把上面的图画看了一遍,因为我不认识几个字。”“不认识可以学嘛!我可以教你!我们一起看一本吧!”于是,我们一边看,妹妹一边读文字,我一边听。很快,我发现书中的故事比图画更有趣。离开的时候,我带了几本她已经看过的《幼儿画报》,打算和妈妈一起读。
“妈妈,我们一起看《幼儿画报》吧!”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自然同意了。可是,几本很快便读完了。通过去向妹妹家拿这种方法早已满足不了我对书的渴望。妈妈便订了《幼儿画报》这本杂志。这本杂志是月刊,于是每个月去报刊亭领杂志便成了我兴的事。
这本杂志除了本身的《幼儿画报》外,还配送了《时尚好妈咪》和光盘,还有一些小玩具。妈妈通过《时尚好妈咪》改进了对我的教育方法,我看不懂的故事就通过光盘来看,然后再猜这个字,并问妈妈是否正确。很快,我的识字量飞速提升。
一两年后,《幼儿画报》举办了一个活动:写一封信给**,并以赠送一期《幼儿画报》特刊作为奖励。当时,我兴奋不已,便让妈妈买来信纸、信封、邮票,自己一笔一画写下了我人生的的第一封信,并郑重地将信塞进信封。当时的我真以为**会看我的信呢!最终,我也如愿以偿地收到了特刊。虽然貌似买信纸加上信封和邮票的费用比书的标价还要贵,但这是我学会了很多字的有力证明啊!
现在,我已不再看《幼儿画报》了,只是因为那本杂志,我受益终身。于是,我将所有的《幼儿画报》和光盘送给了小学同学的妹妹,希望她也能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