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1
陶醉于浪漫开怀的唐诗,沉醉于深奥不可测的古风,痴迷于情真意切的宋词。我欣赏他们,却突然明白,是先贤们让我心中充满了信念的阳光。
也许,只有您,才能感受国家沦陷的悲哀。已是黄昏独自愁,寂寞开无主梅是您的挚爱,也是您精神的依托。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您毕生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保家卫国,血洒故土。因为您,我明白了要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洒给祖国,铭记祖国。
您走在蜀道之上,高呼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您不畏蜀道之艰难,毅然踏上归乡之路,这种乡情乡思是多么浓厚。也许醉眼朦胧,吟一首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青如朝丝幕成雪。也许面对千山万水的阻扰,您也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的淡然。因为您,我明晓了不惧千难万险的淡然。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您聆听着千山万水的呼唤,豪情满天。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您无限的豪迈奔放尽皆于此,是多么震撼人心。也许只有您才会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气势,那流水不复回的气势,那高山无悔的气势。因为您,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豪迈,壮志凌云!
赤壁江面上,歌舞满天。您,在高台之上,气势凌云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面对江面的敌人,您毫无畏惧何以解忧,惟有杜康。人人都说您是奸雄,但我认为您是真英雄。因为您周公吐脯,天下归心。的感慨让我叹然。
历史的先贤们,因为您们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因为您们,让我心中充满信念的阳光,照亮我成长的方向。我心中的那道阳光永远为您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