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8
我心中的那一道光阳光,给我带来了感动,虽然那只是一份小小的爱心,但在我的心里无比的温暖。
当一个刚上小学不久的小女孩站在街头的一个乞丐面前,我从小女孩的身上看到了一种由内散发而出的爱心。站在乞丐面前的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接着蹲下身将自己身上所有的零花钱全都放到了乞丐面前。
“老爷爷,这里的钱可以去买肉包子吃。”在小女孩心里,肉包子估计是最好吃的食物了。说着小女孩蹲着身跟乞丐爷爷聊起了天。
画面中的小女孩穿着干净的花裙子,坐在地上的乞丐爷爷衣襟有些肮脏,画面的对比较为强烈,不过又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和谐。
原本阴霾的天空也在这时投射下了阳光,一缕一缕的阳光照射在了大地上,也将小女孩还有乞丐爷爷一并笼罩。也在这时,一道阳光照射到了我的心里。那是由小女孩的爱心幻化出来的阳光,这一道阳光似乎比从天空中投射下来的阳光更加的温暖与明亮,一下子就将我的心田填满。
不知道小女孩与乞丐爷爷说了些什么话,只瞧见那一个原本幽怨又带着悲哀的乞丐爷爷一下子就喜笑颜开。看着乞丐爷爷笑起来的小女孩也跟着笑了起来,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并且还有两个小酒窝。小女孩用她的爱心带给了一位乞丐爷爷稀有的欢乐,我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心里的感动如泉涌。小女孩用她的实际行动为我上了一课,拥有爱心的人会给身边的人送去阳光,也会让自己拥有快乐。
从前的我在路旁看到这些脏兮兮的乞丐,我会离的远远的,但是我想从这一天以后,我就不会了,因为我的心中有了那一道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