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4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睡梦中的我听到恍惚而又清晰的敲门声。揉着惺忪的双眼来到门前——我立刻醒了!
妈妈正在跟一个满脸胡茬、长发飘然的老人交谈,那语气好缓好慢,一改从前的暴脾气。什么人这是?我家的远房亲戚吗?没听说过哎。但是听着他们的交谈,我明白了。
“大爷,您坐这儿。您的家是哪儿的?您怎么到了这里?您还记得你家的电话号码吗?”
“哎,我...我也都忘了。”
接下来的几天,妈妈悉心地照料着老大爷:给他洗头、剪头、换衣服...——甚至让我都感到吃惊。几天过去后,这位老者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那天,阳光很温暖,撒到我家院里的每个角落,真好!忽然,一辆车停到我家门前,几个人下来,急切地走进屋里,看到老人家安然地坐在炕上,会心地笑了。
“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的话...哎!总之就是谢谢您了!...”
这暖心的话像一道阳光一样照进妈妈的心里,就像她温暖别人的时候一样美好!
后来,这道温暖别人快乐自己的阳光也充满了我的心房。
那天是集。我和妈妈买些衣服,正要往回赶时,路边的一个眼泪汪汪的小女孩让我停住了脚步。
我握着她的手说:“小妹妹,你怎么在这里哭了啊?你家大人呢?你是跟他们走丢了吗?别哭了,一会妈妈就来了!姐姐在这儿陪你等妈妈!咱俩做游戏吧!呵呵!”
“嗯嗯。”眼泪流过脸颊,我用手给擦去:“小妹妹,我俩玩儿小枪吧!...”
玩儿得正欢呢,一个年轻女人一脸惊喜地走过来说:“宝宝,妈终于找到你了!可吓死我了啊!”
“是这位好姐姐一直在陪着我!”“哦,小姑娘,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谢谢!!!”小女孩也甜甜地向我说着。
“甜甜地”,就像那道阳光一样,那道可以温暖别人快乐自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