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的笑 1
想看见你的笑,灿若云口。那一转身的拂面,温暖了心之庭院。姑娘你撑着油纸伞,踏上青石板,红尘烟花里你那莞尔一态,恰是洇湿了心房。素描一抹琉璃雪,刻写尘埃,将时光迁延。空灵在幽谷的悼念,萦绕着深深的祈愿。怕风的呼唤,惊扰这白色的沉眠。按下天空暂停的键,留住你肩头的那片雪。往往远方,仅此一片。不会凋零在旅途的遥远。一回眸的温暖,融了上一世的相约,你说:“如果当初不曾出现,我也不会相信人间有缘。”美人如花剑如虹,姑娘,你站在树下,看树上诡异的紫色花瓣片片飘零,伸出纤纤的五指,想要接住那些飞舞的紫色。苍白的唇向上扬,喃喃道:“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原来你也有古人的情怀。想看见你的笑,灿若云口。站在香气凝绕的普罗旺斯,立在神秘的巨石阵中,坐在浪漫之都的铁塔餐厅,靠在艺术天堂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墙边。你闭上眼,笑的恬淡,说:“我的世界,转个弯,去北海道滑雪。转个弯,去墨尔本打保龄。转个弯,跟艾菲尔合个影。转个弯,去爱琴海听海豚音。一如既往,唱着东京下雨,淋湿巴黎。”原来你也有旅行者的漫想。想看见你的笑,灿若云口。千年如水,寂寞渐瘦。姑娘,都已经这么久了,你还记得自己从前的名号否?在寒冷的夜,你也会想有个人叫你一声“思染”吧?彼时你那步摇嫣然摇动,而今穿上水晶鞋的华丽转身。兀地,我遁着轨迹慢慢走回原点,只看到荒草湮灭你的笑脸。
浮世情花,被冰封的姑娘,你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泣血十载,蜕变的你,站在阳光下,笑得灿烂。舞动水袖,轻启樱唇:“寒江陪烟火,月伴星如昨,可你怎么独留我一个人过?若你想起我,不必抱愧当时承诺太重,聚散无常怨谁错。”原来你也有少女的情怀。想看见你的笑,灿若云口。携一轮明月书一纸佳作,萦绕心头亘古不变的思绪交错,而今唯有佳人独浸月华含情脉脉,怎奈的一曲《春江花月夜》,谱一曲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