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的笑 5
我爱拥有小桥流水的人家,我喜欢宅旁的枯藤,老树和昏鸦,我更想坐在河边,陶醉在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凄美景色中。
古道上,西风中,我驾着瘦马,奔驰在唐宋元明清的历史长河中,穿梭在年幼的天真中,追寻那些褪了色的辉煌和丢失的记忆。不知从何时起,头顶上方的天空不再晴朗,脚下的土地不再芬芳,枝头的鸟儿不再歌唱,身边的河流不再明亮,不知从何时起,生活里出现了工厂,马路上出现了轿车,阴霾的空中绽放出朵朵耀眼的礼花,北极熊的家园正在下沉。我多想看见你从前的笑,笑的那样爽朗,微风、细雨、暖阳便争先恐后地拥抱我。公元二十世纪前,山河的秀丽,你的鬼斧神工,创造了如此缤纷诡的世界。可惜我那时并没有权力享受,享受你迷人的笑。那笑,比“一骑红尘妃子笑”还要自然,你笑靥如花。
在历史的风尘中,你渐渐隐去了这醉人的笑。
你的双眉紧锁,原本清澈的眼睛变得混浊,嘴巴无声地翕动着,似乎要说什么,却又无奈地摇头,世界从此失去了你的笑。
你被称为主人的人类折磨得蓬头垢面,你伤痕累累,你的泪水变不定期地流出来,因而成了人类最寒怕的现实——洪水和海啸,你有时会忍不住大喊大叫,这时,地震便发生了你的变幻莫测使人类不知所措,你便接受了他们的治疗,但这不但没有使你的伤痕痊愈,反而使你的心情更糟,自然灾害便频频出现
何时才能回到梦境中的你,何时才能让我们在你的胸襟下自由的奔跑,向古时的幼童无忧无虑地生活。真想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