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块画布,刚出生时是一张白纸,可以任由你涂鸦。伴随的时间沙漏不容商量的流逝,我们的人生越来越短,生命画布上给我们落笔的地方也日渐逼仄。于是你会发现余生很贵,不容浪费。
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和命运进行抗争,我们会发现,你越是努力,你就越幸运。所以你想要获得成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不要浪费你的余生,不然你真会输的一塌糊涂。
其实当我们面对挫折,失败,苦难时,千万不要害怕。我们要敢于面对,在似水流年中,这些都是命运给予你的考验,而所有的这些,最后都在你的勇敢拼搏下成为你的垫脚石。你要知道你的生活别人无法复制的,这就是你的人生财富。
要想做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必须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没有人生目标,也没有具体的行动计划,没有行动计划,总是就没有方向的。敷衍了事,临时凑合,也就没有责任感,更谈不上什么坚强毅力斗志昂扬了。没有目标,任何才能和努力都是白费。
年轻的你应当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追求,但却定了目标之后,或许经过一生的奋斗也为了实现,但这并不意味着因此就失去了制定目标的价值。正因为有了目标,才能使你走向充实,而不是走向虚无,这就是制定目标的价值。
年轻的你务必尽早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倘若你有了目标,找到了明确的方向,并且又能够定期去审视目标,自然就不会多走弯路,你会很自然地将目光从努力过程转移到努力结果上来,这时你会发现自己过去那种漫无目的的努力是何等愚蠢,你就会不断督促自己向着目标前进。
所谓制定目标,就是带着生命线上确定自己的前进方向和目的地。即多大年龄实现什么目标,干成什么事业要清清楚楚的在人生路线上标示出来。
实现人生的一切,你想努力当然不可缺,但是在行动之前,一定先弄清自己为什么努力,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任何意义上的成功与进步,都是渐进螺旋式的目标不变,只有不断的改进方法,就一定会穿越极地,达到成功的彼岸,凡成功者,必有坚定而明确的目标,每个人都会向往一件事,但真能做事,成事的却只有那些有意志和终极目标的人。
目标能够帮助我们集中精力。当我们不停地在自己有优势的方面努力时,这些优势会进一步发展。最终在达到目标时,我们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比我们得到什么东西重要的多。
目标是我们有能力把握现在,虽然目标是嘲笑。将来的事有待将来现实的,但目标是我们能把握住现在,把大的任务看成有一年串小任务和小的步骤组成,要实现一下。就要制定并且达到一年拆的目标,每个重大目标的实现都是几个小目标,小步骤。实现的结果,如果你集中精力于当前手上的工作,心中明白你现在的种种努力,都是为实现将来的目标铺路,那你就能成功。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有时很小,有时又很大,而这种差距并不是体现在你努力的99%。而是提前在你那剩余的1%,我们的人生是非常短暂的,任何人都不应该放弃一个拼搏。其实当我们在某个时候,回头看一看我们走过的路,总会有让我们觉得骄傲的事情。让我们觉得到了拼搏之后获得成功的喜悦。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通过自己的拼搏得来的。余生如何度过,努力拼搏才不致虚度正所谓:没有努力到无能为力,就不要说感动的自己,我们的拼搏,如果没有办法感动自己。只能说明我们的拼搏还远远不够。我们要记住,余生不能虚度,努力的终点只能无能为力,拼搏的标准是感动自己!只有我们真正努力拼搏了,得到感动自己的忘我境界,才能够对得起我们的余生。
无论你现在多大年龄,你真正的人生之旅是从设定目标的那一天开始的,以前的日子只不过是在绕圈子而已,今天的你,应该为十年以后的成功制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