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演讲稿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506班的周淑怡,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健康运动,热爱生活”。
前不久,我校举办了第三届体育健康节,“单车慢骑”,“环环相扣”,“天天向上”等精彩有趣的比赛,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在紧张的课后,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放松了心情。“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的确,生命在于不断运动,只有运动才能把握短暂的青春;只有运动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富有情趣;只有运动才能提高人们的审美意识;只有运动才能让我们学会团结、友爱。
同学们都知道,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适当的运动能使人提升免疫力,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改善睡眠和降低运动伤害发生的几率。不仅如此,运动不只能强身健体,还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培养思想道德品质,开发智力,提高心理素质,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和增强适应未来社会的各种能力。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这种健康不仅仅是在肢体上的,也是在心理上的。我们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使得我们的心理素质得到升华,当我们面对生活的挫折与磨难时也就多了一些自信与乐观。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在运动中释放你的情绪,磨练你的意志,并从而正确的认识到一个真正的自己吧!从现在开始,健康运动,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