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1
书是一把金钥匙,可以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是一叶小舟,可以给我们送到知识海洋的彼岸。书是一缕阳光,可以照亮心中的角落。与书为伴快乐一生。
我从小就听许多名人的故事,比如,匡衡家里很穷,为了能在夜里读书,想尽一切办法凿壁引光,车胤为了能在夜里读书,把萤火虫拿到袋子里萤火取光。孙康利用雪的反光在夜里读书。
古人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读书,那么生活在科技这么发达的我们呢?更应该抓紧一切时间读书。我小时候总是缠着外婆讲故事,但是现在每天课间的时候,我都拿起书津津有味的看一会,晚上回到家,不论多晚我都要看20分钟的书。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读书可以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看霸王龙怎么捕食,翼龙怎么飞。读书可以让我们与名人零距离接触交流。读书可以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名山大川。与书为伴快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