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包涵了多少内容。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人。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关爱父母,是我们的责任。
父母之爱是这世上伟大的爱,无私的爱。为了儿女,父母甘愿受苦受累而无怨无悔,只有儿女都过得很好了,父母的心才能不再焦虑和忧愁。有人说父母的爱是天生的与之俱来的,说的也似有道理,天下做父母的,哪一个不是望子成龙盼女成风呢?但做儿女的,又该做些什么呢?如果总认为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天经地义,都是应该的,那么这样的儿女只能算作是自私自利之人。
人,不单单是单独的个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受亲人与朋友对我们的关怀和呵护,用爱心回报爱,让真情伴我们左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的心,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好。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感谢你们给我了自由的空气,灿烂的阳光;感谢你们,谆谆的教导,殷殷的嘱托,我长大了,你们却老了。我会向你们献上一片诚挚的孝心,祝你们永远健康。
爱,这个字,让我们把它视为我们做人的基本之道。让我们把它牢记在心,才会让这个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