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那些打安塞腰鼓的汉子,怕是也比不上班里的男生。他们乱蛙一样,脚步蹦跳,以下课铃为枪,十秒内冲出百米远。还有什么是比吃饭更重要的吗?对于初中这个年龄段的一群特别容易饥饿的人来说,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他们是那么欢乐,使人不由自主地质疑,来上学的目的是不是就是奔饭?还有这奔饭的欲望是否会随着时间而消退?这个答案,我将永远不会知晓。但有一点我是相信的,老师拖堂的时间的确在随着年级的增长而增长,而学生奔饭的时间,也随之发生着同步的改变。
我们刷了一张作业,随后又写了几个题,知道第一个吃完饭的人已回到班里,有另外一些人才刚刚动身。一些人去吃饭,一些人已经吃完饭了,他们在路上相遇,相离,就像是个行程问题,答案清晰明了,过程却简单繁琐。
学校的菜单有着所谓的金钩银钩汤和糖醋里脊,京酱**和麻辣元宝虾。吃过之后你才知道什么叫生活。一半难吃,一半好吃,经常消失的勺子和碗,再加上边吃边说的嘈杂,似乎这就是食堂的全部了,是呀,这好像也是初中生活的全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