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光明旅游社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卢导。今天游玩的地方是长城,希望大家做到这三点1不乱扔垃圾,2不在墙上刻字,3不破坏公物。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我们现在在八达岭上,这一段长城高大坚固。大家看,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击用。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不仅是屯兵的堡垒,而且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还可以互相呼应呢!
大家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三两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起重机。就靠无数人的肩膀和无数的手,抬上着无数块石头。那时候,是多麽辛苦,凝结了多少人民的血汗和智慧。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这个美丽动人的传说的名字叫孟姜女哭长城。从前,有个人叫孟姜女,他很爱她的丈夫,可是有一天,官府抓她的丈夫说是犯罪了,一年过去了,她的丈夫没有消息,于是她就去找她的丈夫。可是,一去才知道她的丈夫被抓去修长城了,她立即动身,日夜兼程跑到了长城,可是她怎麽也找不到她的丈夫,一打听才知道她的丈夫被累死了。她哭啊哭,八百多里的长城倒下了,最后还是想不开跳河自杀了。孟姜女太感人了。
长城的地方很多,希望大家细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