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蚂蚁,名字叫做乐乐。
有一天,妈妈对乐乐说:“乐乐,你把这一篮点心去送给生病地外婆,好吗?”
“当然可以!”乐乐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乐乐拿上篮子就出发了。
在路上,有一批乐队在等着他:小草在风中“沙沙沙”地响,好像在演奏一曲交响乐;蝴蝶在花舞台上跳舞;蜜蜂给她伴奏。
突然,一条小河挡住了他的去路,乐乐着急得很,心想:怎么办啊!忽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找来了许多小枝干,两根藤条和一片树叶。他把小枝干**了两条藤里,就做成了一把梯子,然后他把“梯子”挂着,爬了下去,把树叶放到河面上当船,用一根枝干当船桨,就这样,他顺利地过了河,来到了外婆家。
外婆吃了点心,病很快地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