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大象_ 2
在动物王国里,生活着许多动物,它们过着愉快的生活。
有一天,大象出来散步,它突然看见一只蚂蚁掉进水沟里去了,那只小蚂蚁说:“大象伯伯,请你救救我吧,不然我会被淹死的。”大象看前面有根很大的树枝,于是就用自己长长的鼻子卷起来放在水沟里,让小蚂蚁爬在树枝上,把它提上岸来。小蚂蚁上岸后,很激动地说:“谢谢你大象伯伯。”大象说:“别客气,大家都在动物王国嘛!”小蚂蚁说:“大象伯伯,哪一天你遇到了危险,我也会来救你的。”大象说:“我身体这么强壮,什么事情都难不到我。”
小蚂蚁会到了蚂蚁王国,把自己的遭遇报告给了国王和王后,国王和王后非常高兴,说:“以后它有危险我们一定派兵保护它。”
有一天,大象又出来散步,突然,一下掉入了敌人的陷阱,眼看天就要黑了,大象发出悲惨的呼吸声,这时,蚂蚁王国听到了大象的呼吸声,国王发令让蚂蚁王国里的,蚂蚁全部去救大象。蚂蚁王国的兵找到了大象,成千上万的蚂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大象救上来,大象非常激动,说:“谢谢你们这些蚂蚁,太谢谢了。”小蚂蚁们说:“没什么,我们都是好朋友嘛!”
从此以后,大象和蚂蚁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