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示意全部幼儿起立,鞠躬,退场。
故事:
有一天,大象出门散步,”走~
走~
跳!跳!跳!
走~
走~
跳!跳!跳!”它走累了,就在草地上打起了瞌睡。一群小蚊子”嗡–嗡–嗡–“飞来了,它们发觉了正在睡觉的大象,就去叮它。”观察了叮,观察了叮”。哎呀!大象发觉了,就用尾巴来赶蚊子,”我赶,我赶,我赶赶赶”。小蚊子被赶走了,大象又打起了瞌睡。
大象刚睡着,小蚊子又飞回来了,”嗡–嗡–嗡–“,大象只好又用尾巴赶,”我赶,我赶,我赶赶赶”,就这样,赶了一次又一次,大象最终生气了,”我!要!生!气!了!””咚–咚–咚”这一次,全部的小蚊子都被震得晕死过去了!
反思
在次活动中,幼儿爱好很高,擅长表现自己,也很投入音乐嬉戏,使幼儿充分体验了嬉戏中小蚊子叮与大象赶的逗乐情趣。孩子们很快乐,活动后孩子们都给我说,老师我们还想玩这个嬉戏呢,我听了后很欣慰。但是活动中也存在不足,作为活动的支持者,引导者,合,我在有些环节的语言组织上不够精炼,还需要加强。在活动的设计上也有一些欠缺,以后也需要更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