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大象_ 5
从前有一头骄傲的大象,他总是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有一天这头骄傲的大象看见一只小蚂蚁正在费力的搬着邻里大米,这时大象就想出了一个坏点子,他明知道蚂蚁的个子太小了,力气是也是特别的小,但是他还是笑眯眯的说:“你敢跟我比谁的力气大吗?”蛮影响自己的力气,这么小就没有理睬它。但想想他肯定是不敢跟我比,他就在一旁乐呵呵的说:“蚂蚁蚂蚁个头小,力气小,什么事也做不了。”
这时的蚂蚁听了很生气就说:“跟你比就比。”然后他们就开始了他们的“力气比赛”,小鸟当裁判,比赛开始大象一下子就用他的长鼻子卷起了5根大木头,观众们都觉得大象会赢,可是蚂蚁还是很坚强,不过他怎么也抬不起一根木头,可是蚂蚁想大象只说跟他比又没说有多少只蚂蚁,于是他就叫来了上千只蚂蚁,一下子抬起来了六根木头。
最终还是蚂蚁赢了比赛,大象在这真没有面子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