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生活需要掌声_ 4
我们一直都有领读的规定。每天早晨,总会有一个同学带领大家读课文和生字。
在讲台上领读可威风了,几十人都听你指挥,把你当成小老师,那可真是威风凛凛。
“今天由周楚人领读课文。”我一怔,轮到我了?我愣了愣,两腿发抖,心里既激动,又担忧。我颤颤抖抖地走向讲台,大脑里一片空白,喉咙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堵住似的。看着书,读不出来。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看了看一双双紧盯着我的眼睛,浑身不自在。老师等待了一会儿,和蔼可亲地说:“周楚人太紧张了,咱们给他点掌声吧!”同学们先一怔,然后左看看,右看看,接着便鼓起了掌。我顿时觉得全身上下,有种说不出的愉悦。掌声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勇气,给了我自信!我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开始读课文。
老师笑了笑,先是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和同学都停下来,不知老师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同学们,我们再给周楚人鼓掌,他读得非常棒,只是再有些感情,声音再大些就更好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鼓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被老师的关爱以及同学的热心感动了。我抑扬顿挫地读着课文,镇定自若。
我感觉自己成了音乐家,那些文字便是跳动的音符,轻快地在我心中舞蹈,我陶醉了……
领读结束,不等老师说话,同学们就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望着同学们的笑脸,我仿佛在幸福的海洋中遨游。
掌声给了我自信,我也明白了掌声的含义。“尚手”是掌的写法,手上的高尚!
生活需要掌声,需要手上的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