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景 5
四季风景
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窗外花谢花开,仰望着天上那一朵朵白云,四季的美丽让人留念忘返,四季的美丽让人如痴如醉。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如果别人要问我,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季节呢?我绝对会毫不犹豫的对你说:“是春天。”正如同朱自清《春》里面所说的一样。“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春姑娘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小草从土里钻出来,花儿们都笑开了脸”。好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令人痴迷,令人陶醉有什么理由不喜欢春天呢?“沙沙沙,沙沙沙。”春风哗哗拉拉的吹着,吹响了春的号召,正如同那一首诗句一样“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的炎热。蝉爬在树上,仍吱吱不休的唱着它那动听而又烦人的曲子,使我十分恼火,荷塘里的荷花开了,鱼儿在水中嬉戏打闹,好不快活!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用不着说,这肯定是秋天了,秋天是金黄色,一幅丰收的景象,看到这一幅幅画面,肯定会让你心情开朗,小麦都笑弯了腰,人们头上戴着草帽,在田野里收着小麦,从山一眼望去,就像一阵又一阵的麦浪,风一吹,就真的感觉到海浪刮来,让人为之一振。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每当想起冬天,就立马想到了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冬天,冬爷爷穿着白雪纷飞的棉袄,每当白雪飘飘的季节,我总会想起雪莱的那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四季,有着不同的风景,我爱四季,更爱那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