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景_ 1
岁月痕迹,在我的指间游走,我听到时间齿轮“咔嚓”响声。春夏秋冬,我已走过十五个轮回,四季的风景线还是依旧明艳动人,充满着灿丽的色彩和无限的遐想,四季,充满幻想的四季。
春天,我们闻到的是清新的泥土味,浓浓的花草香,我们将伴着小鸟的歌声去寻找春天的踪迹,去寻找一种美,一种活力,一种清幽。春天的日光是初生,给了我们第一丝温暖,它没有炙热的针,如新生的婴儿,不会伤害到任何人。春天是一个多梦的季节,如梦幻一般,充满生机勃勃的色彩,五彩斑斓,使人难以忘怀。春是劳动的开始,劳动是蓝天下最美的剪影。春带来了绿水青山,鸟语花香,带来了清脆悦耳的歌声,带来了梦想的起点。
夏天是炙热,烦躁的不安的,到处夹杂着烦人的音律,使人无法静下心来。但夏的夜是那么的美,与白天的燥热相比,更多的是那一丝丝清风,虽然偶尔也会夹杂着一丝热风,但已没有了那一份炙痛,夏夜的天空是美丽的,星星总是那么调皮的争先恐后地跑着,跳着,玩着捉迷藏,天蝎座的身影隐藏在天幕之中,若隐若现。这样的夜晚,花儿的芳香更是浓郁,醉人心脾,让人不得不沉醉其中。夏夜的星空是神秘的。
秋带来的更多是一种凄凉,四周只有略微颤抖的树枝,孤单的枯草。一缕秋风,扫过树梢,拂过大地,无数的精灵,踏森林之舞,悠然而下,婀娜多姿。枯叶之中,组成一曲凄美的秋之恋曲,因为他们有着无数的不舍,在树梢徘徊,难舍秋风,但宿命使他最终还得走向死亡之神。秋天就像洒在窗上的一丝金光,慢慢地退去,消失。
冬天是纯洁无暇的。下雪的日子让人有种兴奋之情,让无聊的冬季多了一份乐趣,温暖的雪在梅花的衬托下,有如无数的天使降落人间,而梅花则幻化成无数的蝴蝶与其欢乐舞动。雪花是那样的晶莹剔透,可惜它的美只是昙花一现,不禁使人感叹生命的弱,大概只有这生命的最后一刻才能展现它所有的美,宣告冬天的爱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