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在今年的1月16日,《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徐志军在微博上发起“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的宣言,受到网民们的热烈追捧,自此,“光盘行动”迅速扩展到大江南北,各地纷纷响应。
有的同学会问,剩点饭菜算什么,我们家又不缺钱。可是听了我下面的话,你一定不会再这么想。
同学们猜一猜,什么是现今人类的第一号杀手?是战争吗?是自然灾害吗?都不是!答案是——饥饿!*均每年,饥饿夺去1千万人的生命。我们每天浪费的粮食只要回收5%,就可以多救活4百万饥民!所以,节约粮食也是一种慈善。
再有,我国68%的水用于农业灌溉,所以节约粮食也是在节约水资源。
另外,运输粮食、制造食品、处理食品垃圾的过程会产生污染。所以节约粮食实际上也是在保护环境。
最*,各大城市连续的阴霾、沙尘暴天气,不正是环境破坏的恶果吗?
因此,响应“光盘行动”就是对贫困者的慈善,对地球的爱护,也是为我们自己的健康负责。
两周前大队部发起了“光盘行动”,大队委们自制倡议卡,走到老师同学家长中间宣传。大家请看,这里是我们梅校长的亲笔签名,这里还有袁校长、宫锐主任、李恒利主任、杨帆主任等领导、老师的签名,这些是高中、初中、小学同学的签名,这是家长签名。
感谢所有签名响应的老师同学,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从“光盘行动”做起,进而节约水、电、书本等资源,让“节约”成为附中的时尚,做真正有素养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