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婆的 3
还记得小时候那碗热腾腾的炒粉干,那绿绿的菠菜,还有那最亲切的呼唤……都是外婆留给我的最温暖的记忆。
小时候,我最留恋的地方,就是我的外婆家。我最怀念那焦香的味道,我童年的味道。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是在那厨房里,做外婆的小助手,与外婆一起,吃那香喷喷的粉干,外婆纵容我,我喜欢什么吃的,她一定早早准备,什么喜欢的玩具,她都会给我买来,那种爱,回忆起来像蜜一样。
这就是我的童年。
长大了一点,我学会了唱歌,游戏。每一次到外婆家,我都唱给外婆听。可外婆不懂歌,可每当我依依呀呀的唱完时,她总是第一个响起热烈的掌声,那掌声,至今还在我的脑子里回荡。
这,是我的童年。
我上了小学,学会了拼音,字母,每当我去外婆家,很幼稚的教外婆发音“aoe,IUY!”外婆总是很认真地学着。
这,是我的童年。
可如今,我升入了高年段。不喜欢外婆那关爱的闲话,不爱那乡下的地方,厌倦了那一成不变的,那外婆记忆中我“喜欢”的饭菜。作业,补*,是我不去外婆家的借口,我的心里有些惧怕,外婆那期待的眼神,那亲切的呼唤,那……
这,哪是我五彩的童年呀?
我怀念的,外婆的声音与样子。外婆,我欠你太多陪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会弥补那些过错,我会陪你山高水长,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