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的故事3
在美丽的大自然中,生活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有高大粗壮的大象,有黑白相间的斑马,有凶狠食肉的老虎,还有温顺可爱的猫,能吃能睡的猪等等……,而我喜欢的动物是狗。
狗分为很多种类,有适合在雪地中生存和奔跑的阿拉斯加狗,有西班牙特有的斗牛狗,有可以为人们牧羊的牧养犬,有独特的藏獒,还有专供人们观赏的吉娃娃,不论哪一种狗,都是聪明、忠实,温顺,可爱的。
狗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他的嗅觉十分灵敏,因为它有约两亿嗅觉细胞,是我们人类嗅觉的好几十倍,经过训练的警犬,可以帮助警察们搜寻毒品、抓捕犯人,甚至还可以帮助人们寻找丢失或遗失物品呢。
狗还是人类的好朋友,在乡下,几乎每一户农家都会养一条狗在他们下地干活或外出时帮助他们看门,而狗又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警觉地抬头再加上对人的认识感觉两重保险,深深地受到人们的信赖。
狗最大的特点就是忠心耿耿,不像抗战时期的伪军似的贪生怕死,相反,狗会为主人赴汤蹈火,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报道:有一只狗每天都到车站等候,直到最后一班车过后,他才依依不舍的走开,后来,记者经过打听才知道,这只狗的主人以前都是在这个车站下车,但几天前因为意外事故离开人世,但这只狗每天仍然到这个车站等候,就是希望见到它的主人,最后,它趴在车站上,含着泪死。这是一条多么有责任心、有忠心的狗啊!为自己的主人,他可以付出生命!
有一个贬义成语叫“狼心狗肺”,形容心肠像狼和狗一样凶恶、狠毒,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对狗的污蔑,不知出自哪位睁眼瞎的手下,狗是善良忠心的动物,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心地甚至还不如狗,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去思考吗,难道我们还不如一只动物吗?我们人是高等动物,难道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