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导游词9
各位游客们:
大家好!我姓张,大家可以叫我张导。今天我带着大家去参观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们为什么不上去游览一下呢?好!我们现在就去当好汉!登上那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关于长城,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传说孟姜女的丈夫被捉去修建万里长城,后来孟姜女又苦苦寻找丈夫,可谁知孟姜女一打听才知道,自己的丈夫活活累死在了万里长城的脚下。听到这个消息后,孟姜女在长城脚下哭了三天三夜,只听“轰隆”一声城墙倒了,才看到了丈夫的尸体!
现在,我们已经站在八达岭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很自然的想起长城是怎样筑成的。游客们,单看这些数不清的条石,一块足够有两三千斤重,当时,也没有起重机、吊车、铲车,就靠着无数个肩膀,无数双手,一步一步抬上这陡峭的山岭。
好了,长城的美景我说也说不完,现在就请大家好好欣赏长城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