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导游词4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来到世界上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城!
看!这绵延不绝的长城,全长共两万三千多公里,堪称世界奇迹。首先,我们先来看看长城上的这些洞,有正方形的,有长方形的。大家知道这些洞是用来干什么的吗?正方形的洞叫射口,古代用来发射箭矢,后来就用来打枪;而这些长方形的洞叫瞭望台,用来观察敌情。在长城上,每隔300多米就会有一个堡垒,叫烽火台。当敌人入侵时,士兵就会点燃茅草,烽火台便开始冒烟,远处的人看到了烟火,便做好与敌人打仗的准备,这种传信方法叫烽火传信。
关于长城还有一个故事呢。从前,有一个女人叫孟姜女。有一天,她在她家的葡萄架下发现一个人,准备大叫,可那人开始说话了:“求求你别叫,我叫范喜良,我是来逃命的。”原来,秦始皇为了修建长城,不停地抓男丁,不知饿死、累死了多少人,范喜良是好不容易逃出来的。孟姜女见范喜良挺有学问,于是就收留他。不久,他们就结婚了。一天晚上,他们准备休息时,一队官兵冲了进来,将范喜良抓走了。过了三天,孟姜女见范喜良还没回家,便决定去找他。她到处打听,最终来到了长城。她在长城找了个遍,都没有范喜良的影子。于是,她就向一个工人打听:“你们这儿有没有个叫范喜良的工人?”“是有个新来的工人叫范喜良。”工人回答。“他在那。”孟姜女听了非常高兴,正要走,就听见工人说:“死了,尸体已经埋在城脚了。”孟姜女如五雷轰顶,在长城脚下哭了三天三夜。“轰隆”一声!长城裂开了,范喜良的尸体露出来了,孟姜女终于见到了他,可他再也不能见到孟姜女了。
长城的宏伟和壮观,我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请大家慢慢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