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导游词8
大家好!欢迎来到首都北京,我姓陈,你们叫我陈导就可以了,今天我要带你们去游览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
*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如今登上那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成了每一位英雄好汉的梦想。
关于万里长城还有一个凄美的传说:勤劳聪明的孟姜女,为了寻找被官兵捉去修建长城的丈夫,千里迢迢来到长城脚下,经过多翻打听,却得知自己的丈夫已经活活累死!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孟姜女在长城脚下哭了三天三夜,“轰隆”一声,长城倒了800里。虽然这只是个传说,我想也是想告诉世人,长城的建造是有多不容易吧!
现在我们正站在八达岭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游客们,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了,那时候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双手,一步一步抬上这陡峭的山岭。看着这些,大家可以想象这雄伟的建筑凝聚了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呀。
好了,游客朋友们,这一次万里长城之旅结束了,我想它一定给你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再见了,欢迎你们再到万里长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