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酸、甜、苦、辣,也有令我怀念、兴奋的事……唯独这件难忘的事让我记忆深刻。
前不久,我们一家人去外婆玩,到了外婆家后两天,爸爸建议用土窑焖鸡,我问爸爸:“土窑是什么”,爸爸很认真的告诉我“土窑是在土地里挖出一个洞周围铺满砖头和泥土”我这下明白了。
爸爸说想要把焖鸡做的好吃,首先要用香蕉叶和黄泥土包住鸡。爸爸给我们都分配了任务。我和弟弟去找香蕉叶,爸爸和舅舅做土窑,妈妈和外婆去挖黄泥土。就这样我们开始分头行动。我和弟弟拿着一把剪刀去寻找香蕉叶,我们来到了一片种香蕉叶的地方,可惜应天气太冷香蕉叶都被冻坏了,我们在这找了很久都没看到,当我要放弃时弟弟找到几片香蕉叶,看到了弟弟找到了——香蕉叶,我想:弟弟都找到了,我这个当姐姐的不能输。没过多久我也找到了。我们俩带着好不容易摘来的香蕉叶回去。
我们到的时候看见爸爸和舅已经把土窑做好了,妈妈和外婆也把黄泥土带来了,舅舅正在杀鸡。鸡杀好了爸爸拿起我和弟弟摘掉香蕉叶把它放到水里泡,过了一会爸爸拿起香蕉叶包住鸡再用黄泥土包住外壳,包好后再把它放进土窑里烤。到了早上就可以吃了。
我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二天。爸爸把焖鸡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打开黄泥土和香蕉叶闻到了一股香味爸爸把肉切开我尝了一口,哇好好吃简直是赞不绝口。
现在连做梦都想着那焖鸡,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