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时我六七岁的时候,非要让父亲带我去钓鱼,父亲只好答应了,父亲带着钓鱼用的工具,我拿了一个带杆的渔网,就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唐王湖,我们找了一块空地,便坐了下来钓鱼,父亲上了鱼饵开始了他的工作,而我却在一边捞鱼,只见父亲像一个呆子一样,眼睛一动不动的注视着鱼钩,我把渔网放在水里,咦?来了一条小鱼,一网,小鱼便机灵的游开了,气死了,让它给跑了,我心里安慰着自己,没关系,再来,就不信网不到,我信心十足,只见父亲一提,钓上来了一条鱼,也不是多大,我也要网一条给父亲看,我也是可以的,又游来几条小鱼,我一网,又都给吓跑了,我失望了,气的网子乱拍,水中激起了波浪,脚还直跺,哭着对父亲说:“我们回家,我们别钓了”。父亲走过来,对我说:“那时间不白浪费了吗?你看你一点也不能静下心来做事,三心二意,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听了便擦擦眼泪,又干了起来,父亲笑了,我这次静下心来网,不一会,我就网到了鱼,我心里特开心,心想:“多亏了父亲,要是父亲不告诉我,我更网不到鱼了”。唐王湖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小鱼在水中活蹦乱跳,打闹嬉戏,可爱极了!这时太阳已落山了,我们满载而归。
通过这件事,我收获到了:凡事只要静下心来干,不三心二意,不要心急,心思只用在这件事上,就一定可以成功,父亲这句话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句话一直鼓舞着我,做事认真,不做到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