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 3
我从小就很胆小,胆小到连自行车都不敢骑。
看着别的男孩、小女孩骑着自行车,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穿行,哼着小曲,吹着口哨,常让我“垂涎三尺”。
自从上了初一后,学校离家很远,妈妈一直唠叨让我快点学会骑自行车,可我闭着眼睛下山——哪敢啊。
步行上学几天后,累得我腰酸腿痛屁股疼,受不了了,还是听妈妈的吧。
“孩子,万事开头难,成功之后才倍觉甜。第一次需要勇敢,坚持下来更要有信念。”
星期天,当我推出自行车,走出家门时,妈妈这样对我说。
村西,好大一块空地,正是我“试飞”的战场。
看着几乎和我一般个头的“座骑”我真有点心惊胆寒。
“上不去怎么办?摔伤了怎么办?我不停的问自己。
横下一条心,不管三七二十一,骑。双手撑住车把,两腿猛劲前蹬,成功了?非也。“啪!”,“哎呦!”车子骑上了我。
看看尊容:满脸尘土和汗水,裤子刮破,胳膊蹭破了皮儿,膝盖碰出了血。疼吗?不疼才怪。哭吗?“男儿有泪不轻弹”,太疼了也得哭。但随后赶紧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因为旁边不知什么时候聚集了十来个似乎专看热闹的“坏家伙”,正在挤眉弄眼,嘻嘻哈哈……
妈妈的话回响在耳边,鼓舞我跌倒了要爬起来,挺直腰杆,从头再来。
扶起车子,撑好车把,踩实踏板,右脚着地,用力前点,车轮滚动。抬腿上车,目不斜视,用力前蹬,双轮飞动。曲线,直线,直线,曲线,我蹬出了第一圈,也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踏响了人生第一步。
五米,十米,二十米,一百米,转弯,划圈,快慢,刹车,收放自如。
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单手撑车,扬手高喊,对着空旷的田野,对着瞠目结舌的“坏家伙”们,对着我自己。不顾满脸泥水,不顾衣服如洗,不顾身体酸痛。因为我第一次尝到成功的滋味。
那是汗水的滋味,那是泪水的滋味,那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