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1
听说我们学校要在3月29日在海门老街广场举行慈善爱心义卖活动,筹来的钱用来救济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我们同学听闻到这一消息都拍手叫好,积极响应。我也不例外,早做好了准备,要传递这份爱心。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忙着催促妈妈赶往老街广场。没想到,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了。义卖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前来献爱心的人们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涌来,一派热火朝天的义卖场面。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班的摊位,同学们已经摆放了许多心爱的物品,参加了义卖活动。我也连忙在我班的地摊上将我带来的物品摆放好:一个双肩书包、三个文具盒、两个卷笔机、一盒油画棒,以及一套连环锁。然后我就学着小贩们的样子吆喝起来:“卖连环锁喽!卖连环锁喽!大家都来动动手、动动脑,看谁最先拆开连环锁。一元一盒的连环锁,快来买呀!”这一吆喝,一下子吸引了不少人来买。一元钱的连环锁为我们的杂货摊开了张,聚集了不少人气。同学们又趁势推销其他的物品。我班的几位巧手妈妈们在现场制作点心和水果拼盘,用美食来吸引过往的人群。大家齐心协力,各显其能,光顾我班摊位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带来的其他物品也因为价廉物美,很快被“洗劫一空”了。我只用了大约30分钟的时间就顺利地卖完了自己带来的所有物品。
接下来,我和阮嘉杰一起去别班的摊位上淘淘宝,了解他们的义卖业绩。我们发现有一个班用抽奖的方式聚集人气,办法不错!四(6)班同学拿出了扩音器高声吆喝,招揽顾客。还有一个班竟然把架子鼓搬到了义卖现场,演奏着《逆战》,吸引人群……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
每个来这义卖现场的人都怀揣着一份小小的爱心,要将爱传递出去。义卖结束了,最终我班共筹得善款2881.10元,不错的“利润”!据了解,我们人民小学在短短的3个小时里,共筹款77000多元,这一数目真是振奋人心呀!
汇聚小爱,传递大爱。相信爱已经在我们每位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希望我们的小小善举,能给那些可怜的孤儿们带去安慰与帮助,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人间的真爱,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关心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