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2
一大早,天空乌云翻滚,看似要下雨的样子,但到了中午,太阳公公和乌云大姐“打“了一架,乌云大姐不幸“战死沙场”,天气立刻变得晴空万里。
我们等啊,盼啊!爱心义卖活动终于拉开了帷幕。我们班第四个来到操场,刚到操场,我便听见五二班大声喊道“快来买,买一送一—买一本小说送一支笔芯。在他们的卖力吆喝下,果然他们班摊位前围了一大堆人,我也风驰云擎地来到他们面前,东看看西瞧瞧,左挑右选,终于看到了我想买的书,我对“老板”说:”“这本书多少钱?”“10元”对方一口说道,“这本书外表有点旧还值10元?”,我伸出手掌回答说“5元我就买”。我心想,拼了命也要用5元钱买下这本书,“老板”斩钉截铁地说“最低6元。”我掏出一张5元,在“老板”面前摇了摇,最后“老板”终于咬着牙卖给了我。我买了一本自己梦寐以求的书,此时的欣喜已经不能用浅薄的语言来表述,似乎我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跳动着心花怒放的音符。
不一会儿,不知不觉我买的书已经有十多本了。“跳楼价,全场小说1元1本,全场玩具5角钱一个。”叫卖声不绝如缕传入我的耳畔,我大步流星来到了摊位前,立马把这里所有的书都一扫而空了。“小老板”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转眼间活动谢幕了,操场上的义卖物品已经被同学和老师一“扫”而光了,眼见同学们口袋里的零花钱也所剩无几了。当同学们的钱纷纷被放进义捐箱时,我仿佛看到了贫困山区的孩子夏季不再穿着破旧的大拖鞋,而是穿上了运动鞋和袜子,温文尔雅;冬天不再穿着单薄的补丁衣服,而是穿上了温暖的棉袄,开怀不已;一个个都拿起了自己崭新的书,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如痴如醉地学*······
总之,我感觉我们的爱心像长了一双隐形的翅膀飞到了贫苦山区,飞到了需要帮助的孩子身边。我的心倍感愉悦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