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_ 5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个像刺猬一样的水果,我知道这是榴莲,但我从没吃过。
吃完饭,妈妈说:“我们来吃榴莲吧。”我心想:榴莲那么难看,肯定很难吃。妈妈先把榴莲切开,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我赶紧捂着鼻子躲得远远地。可我看妈妈吃得正香,有点想流口水,但还是不敢吃。妈妈劝我:“心怡,你尝尝,真的很香嘞。”我受不了诱惑,就拿了一块,黄黄的果肉软绵绵的。我咬了一小口,哇!真是太好吃了,又香又甜,我又咬了一大口。爸爸看见了,嘴里直流口水。我对爸爸说:“榴莲特别好吃的,不信你咬一口。”爸爸咬了一口说:“这个榴莲虽然闻起来臭,但确实很好吃。”
“好吃吧,没骗你们吧!”妈妈说,“你别光看它好吃,营养价值也高。它可是美国进口产品呢,可贵了!”我问妈妈这个榴莲多少钱,“100多呢。”妈妈撇着嘴说。哇,这个榴莲真贵呀,可不能浪费。
第一次吃榴莲让我知道了,吃东西并不是要看表面,要勇于尝试,然后才能品尝到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