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_ 5
我从小就喜欢花。去年十二月份,我家买了一株水仙球。我在一个小盆里盛上水,然后放上细细的沙子,再把水仙栽到小盆子里。水仙慢慢地把根伸向水中,象牙一般的水仙芽使劲往上钻,渐渐长出了绿油油的细长叶子。一个月后,水仙开出了一些白色的花朵。白色的花瓣带着一点儿粉红色,在嫩嫩的花蕊与翠绿花叶的衬托下显得美丽极了。这些水仙花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光彩夺目,看了顿时觉得心旷神恰。
自从家里有了水仙花以后,我就像照顾好朋友一样来照顾它。每天早晨一起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它问好;上学前总忘不了给它浇一浇水,向它告别;放学回家以后,也是先给它浇完水,才去写作业。水仙花既像我的一个朋友,又像我的亲人,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看着这娇艳美丽的水仙心里想:水仙花虽然不像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也不像牡丹有花中之王的美名,但是它迎着寒冷开放,这顽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我爱你,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