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_ 2
有人喜欢不畏严寒的腊梅,有人喜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爱那千姿百态的菊花……而我却最喜欢淡雅的水仙。
过年时,妈妈买了一盆水仙花放在家里。只见那些白色的小花娇滴滴地挂在翠绿的枝头,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白色的小海星;有的还是青绿色的花骨朵,好似肚皮马上要被撑破了的小娃娃;还有的才刚刚绽放,露出嫩黄色的花蕊。不知谁打开了窗户,“呼”一阵寒风吹过来,水仙花们摇动着身体,好像在说:“哎呦,好冷。”那弱弱的样子真惹人怜爱。同时一阵淡淡的清香扑来,令人陶醉。
水仙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相传有位姑娘,东海龙王要娶她,可是她不答应。龙王就把她囚禁在莲花中。久而久之,她就变成了一株水仙。怪不得它生长在水中啊!我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就是一株水仙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我仿佛听到了人们欣喜的赞美,看到了人们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