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_ 4
我家对面的澧水河非常漂亮,虽然它不像大海那样壮阔,不像湖水那样浩淼,但在我眼里,这条河是最美的。
今天早晨,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冒着初冬的一丝寒冷来到河边散步,我发现河堤上一片片黄黄的树叶从树枝上慢慢地落了下来,似乎在说“再见了大树,祝你春天更加茂盛!”
我们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一只黑色的小鸟歇在河边上,我一跺脚,它便飞走了,这一下让我想起了李清照的诗词“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我又看见前面有两只漂亮的小鸟,羽毛是翠绿的,翅膀是蓝色的,嘴巴是红色的,又长又尖,我越看越眼熟,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书上的翠鸟吗?”妈妈看了看说:“确实,它们好像要捕鱼吧!”“小河里难道也有鱼?”我好奇地问。妈妈回答:“当然了”。我看着碧绿的河面正荡起一层层波纹,似乎在说:“我这里的鱼可多了,溪深而鱼肥呢”。
这儿真美,有树有河、有花有草,有鸟有鱼,真是一个“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