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座山,叫石壁山,那里是我童年的乐园。
一来到石壁山,就看到牌坊上面写着“粤东一璧”四个大字,有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走过牌坊,就来到景观步道。步道左边是白墙灰瓦,像一道长长的波浪。右边是像士兵一样挺立的成排的大树,树上的鸟儿也唱起了快乐的歌。
经过环湖路,就来到丽泽湖。丽泽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湖里的鱼。鱼儿有的在嬉戏,有的在吐泡泡,有的在比赛游泳……丽泽湖那里还有一块巨石,上面立着一只仙鹤,看上去和真的一模一样。丽泽湖的中间就是湖心亭,朱红的柱子,金黄的琉璃瓦,看起来瑰丽无比。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石壁山的夜景。夜晚的时候,整个石壁山都亮了起来,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灯光不停地变换着,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黄色……真是绚丽多彩。每当走在湖心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位仙子,闲游于凌霄宝殿之中。
啊!美丽的石壁山,是我永远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