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下演讲稿 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孝敬父母》。
小时候,他们牵着我们的手,我们学会了站立和行走;小时候,他们教我们发音,我们学会了说话和表达;小时候,他们握着我们的手,我们学会了写字和画画。
他们,是我们生命中最爱我们的人,是我们生命中最坚定的守望者。纵然岁月变迁,带走了父母的健康活力,但他们的爱却如一坛陈酿的酒,愈发甘醇。
每次大灾难面前,我们都会看到很多感人的母爱故事。汶川大地震后**战士在坍塌的房屋里看到一具尸体,她的姿势很特别,膝盖弯曲,双手撑地,身体已经被砸的变了形。战士们在她的身下掏出一个熟睡的孩子,发现一部手机夹在小孩的衣服里,上面竟有一条打好的信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得,妈妈永远爱你!一个姿势,一句话,藏了多少爱恋!也许她想让孩子知道,虽然没有妈妈的陪伴,但妈妈的爱永远不会消失!
人生路上,父母与我们一路同行。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他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他们,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他们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的综合表现。“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有时我们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父母的大爱熟视无睹,嫌他们唠叨,嫌他们小题大做,或因一点小事就对他们大发雷霆,然而,他们却永远在一旁默默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悟父母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感恩我们的父母吧:*日里,为母亲洗洗长满老茧的脚,为父亲捶捶辛劳的背,为他们奉上体贴关爱的热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壮志不言愁,用不屈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赢得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尚的品格回报父母,为他们奉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