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_ 3
友情就如一串珍珠,外表晶莹透明,摸起来冰凉沁心,让人久久不能忘记。
那年六月,我认识了她,正当我为即将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踏上小学而伤心时,她如一个大人在一边安慰我,从此我们成了无微不至的好朋友。
我们都是校舞蹈队的,对于当时天真烂漫的我们来说,能登台表演就已是最大的荣誉,然而,我却因为没有好好练舞被取消上台资格,我虽然不甘心却也无可奈何。而她,原本可以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却在表演前退出,她对我说:“没有你的陪伴,我一个人成功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是好姐妹,要一起成功哦!”我霎时泪如雨下,我们从小的梦想就是登台表演,她因此也常常肌肉拉伤,看看她的脚,那是怎样的一双脚啊!脚上那么多地方乌青,破皮,她却依旧练着那一成不变的基本功,她总是笑笑说无所谓,又有谁会知道她为舞蹈在背后付出的多少数不尽的泪她为了我毫不犹豫的放弃了成功的机会,她却还鼓励我说:“总有一天我们会一起登台的!”
往事如流星般划过我的脑海,只有一瞬间,却已经非常美丽,六年时光说短短,说长长。我们从两小无猜,不谙世事,到现在青涩尽去,成熟稳重。分别,是我们褪去稚气的考验,也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她教我用竖笛吹“友谊地久天长”,我们在毕业典礼上吹奏,她说,我们虽然没有机会一起登台舞蹈,但是至少我们一起登台了!那时的我沉浸在喜悦之中,却忘记我们即将分别,我们就这样,在笑语盈盈中分别了。在很久很久以后,我再想起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她细致体贴的照顾,她为我的付出与牺牲。
每当我吹奏“友谊天长地久”时,我总会想起她,虽然我们已分别,但是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