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你优秀作文(扩展
谢谢你,老师! 1
初二,*惯了班主任的风格,不再惊奇。课中也少有惊人之事。而意外陡然发生——排球比赛中,老师光荣阵亡,现居某中医院休养生息,预期数月之休。于是,班级由数学老师兼管,科学则由另一个老师代班。据说,这老师是由班主任挑来的,风格与他相*,这才不会让我们学着不适应,学着吃力。
课中,爆笑声不绝于耳,同样的幽默,却少了那种“度”,少了那种精细,令我深感无力。若是班主任在,他脸色神情稍稍一正,我们定然肃然低头,钻研这其中原理。而如今,太肆意了!幸而,深受初一班主任所导学,纳其精华。尽管现在进度不比以前,但吃力些还能匆匆收录老师言语中的细节,学得那些细小,却是以往班主任重点所传的理论。再对照教材全解中的内容,倒也学得不错。而再看课余,我深切同情数学老师,初一时班级本就散乱,当家的不在了,便彻底成了乱糟糟的一团儿,连班长都颇感疲倦。也不知班主任是如何将这班野骡子收拾得妥妥帖帖。
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此时,我们总算是领悟了这话的真谛。不成规矩何以成方圆。没有了牢笼的束缚,鸡仔也只会野跑。*惯了牛奶的幼兽,在露水的孕育下仅有萎靡。但,谁也说不一定,一切会慢慢好起来。只是那时,还是理想中的吗?
从不思索您的教诲,从不懂得您的疾苦,从不珍惜您的栽培,从不在意您的细腻。蓦然回首,我们是如何愚昧的人啊!对不起,老师。这是我们的任性和幼稚对您的迟来的歉意。
老师,请允许我向您致敬,愿您早日康复。
谢谢你,老师! 2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无论严寒酷暑,老师都在辛勤的工作。夏日炎炎,老师拭察着滴落的汗水,为我们上课;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们都在温暖的被窝里取暖的时候,你却坚强的抵御着寒风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我们有想过你的辛苦?
小蜡烛头虽然渺小,也不那么光亮,但它只为自己能为人们服务而感到高兴,即使燃烧尽了也没有丝毫的悲哀。老师就像小蜡烛头那样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日夜辛勤的工作,为我们讲课备课,毫不吝啬的把毕生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还教会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老师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然而不求回报,只是为我们能茁壮成长感到欣慰。
老师,像天空一样高的是你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你的恩情!
谢谢你,老师!
谢谢你,老师! 3
当你跨进校门时,是谁手把手教你学*;当你成绩考好时,是谁拍拍你的肩膀来称赞你;当你成绩考的不理想时,是谁给你无声的鼓励。是老师,老师的手呀,灵巧,神奇,充满创造和智慧,不知塑造出多出杰出的人才!
我的老师姓潘,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站在阳光下,轻轻一摇头,那头发就会发出亮闪闪的光彩。她戴了一副眼镜,给人感觉彬彬有礼、才华横溢。她还十分温柔,让人感觉很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很不理想,下课时,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只有我在教室里默默地哭。就在这时,潘老师走了过来,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说:“怎么了,你为什么哭呢?难道是我分数打错了?”我说:“不,老师,您没有打错分数,我是在气我这次考的太差了。”潘老师温柔地说:“没关系的,只要下次考好就可以了,但是你一定要把这次错的题目全都弄懂,不然下次这种题目你还是不会。”我说:“我一定会把这些题目弄懂的。”老师说:“你以后不会的可以问我。”我说:“谢谢您,老师。”
以后,每当我有不会的题目时,我就会去问潘老师,潘老师非常有耐心地讲给我听,可是,有时我连老师讲过的题目都不会,老师不但没有生气,还教导我说:“你以后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我连忙点点头。
从此,我的成绩慢慢变好了。我最感谢的还是潘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用谆谆的教诲、深深的激励把我的心灵开启,让我展开翅膀飞翔。老师,因为有您,我才有憧憬和理想。老师,您是不知疲倦的风,推动着我们这一艘艘小船航行;老师,您是永远工作的舵,时时修正着我们前进的航向!
谢谢你,老师! 4
“我教历史的目标就是让这个班上所有人都拿A,有一个没拿A,就是耻辱。”我记得历史老曾这样信誓旦旦地说过,没有丝毫的迟疑,究竟是什么支撑他的这一信念呢?
去年夏天,他第一次跨进我们的教室,和印象中的历史老师一样,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数的眼镜,身体略微发胖,皮肤黝黑,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高中老师特有的严谨,不苟言笑的物质。我心想:“这又是一个古板的老师。”
大出我所预料,一上课,他便用独特的开场震惊了我,他略翻了几页书,眼睛微微扫视了四周,然后他不紧不慢地扶好镜框,正声言道:“下面,我和大家进行一个简短的实验,首先,第一位同学,请问你第一单元框题什么?”显然,那位同学是蒙了,全班更是一片哗然,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揣摩这位老师的意图,见同学不应答,他随即抽选另一名学生,问题依旧让人匪夷所思,依旧无语,就这样,一轮下来,竟陆陆续续地站起了一大片,这更是我们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心里默默感叹道:“这老师可真不一般。”
这位历史老师带给我们的“惊喜”可不止一件,可能是之前总结的经验教训吧,他第一次上课便给我们定下了规矩,上课前5分钟抽背,听了这句话,同学们都倒抽一口气,互相望了望,露出一个苦瓜脸,心里本来想他只是吓吓我们,但现实却泼了我一盆冷水,果然说到做到,那时候只感觉心脏超负荷跳动,等到抽背结束,心中的大石头才战战兢兢地放下,以后每节历史课前,我惊奇地发现,原来不仅是我,所有的同学都变认真了呢?
老师不仅能在课前抓住学生的心,课堂上也不例外。事实上,他也做到了,课堂上总会时不时地飘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课上用的教学案在他的整理下,大概也出现了好几个版本,他说:“做事当然要学会创新,创新才会有成绩嘛!”
老师是施了魔法吧,我们班的历史连登第一宝座!
谢谢你,老师! 5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昨日在小学快乐的时光还历历在目。我从未忘记你对我们的帮助,感谢你,老师。
初中的生活不再像小学生那样天真,无忧。就算不小心跌倒,也没有什么人去关心你。这不禁便让我想起了你——老师。
你,身材微胖,总带着那灿烂般的笑容,使得你大学刚毕业就来我们班当班主任,我们曾一起度过的时光太多太多,你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在升学的路上也指导、帮助我许多。我由衷地想感激你,老师。
印象最深的便是毕业那天了,您捧过一堆神秘的礼物让我们猜。大家异想天开,众说纷纭都在讨论自己的礼物是什么。当我收到了你给我的礼物时,我惊呆了。那是一个相册,表面的爱心很温馨,“打开看看吧。”你的声音,温暖了我的心房。我徐徐打开这相册,看到里面全都是我在小学期间的照片,包括我们每次赛跑,每次主持人,每次领奖的照片都被记录在相册中,真是让我喜出望外,这好像是春天,温暖的气息。感谢你,老师,可想而知你花了多长时间来做这个相册。
教师节,我同大家都来看望老师。与同学聊起来才知道大家都收到了老师别出心裁的礼物,而且像日记本和花之类的都很温馨。
聊着聊着,终于遇到了老师,才知道老师有喜了。身体越来越福了,不变的却是那温暖的笑容和贴心的话语。我们好似都回到了两年前,那无忧无虑的十一二岁,与老师嬉笑着……
时间过得总是快的,我们也都和老师一一作别,我又离开了这熟悉的地方,但我,不!我们都会记得谁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激励我,在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保护我们,在我们离别的时候,祝福我们。那些别样温馨的礼物都刻在我们心间。是您,我们不会忘记你,我们都曾最亲密的人。感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