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初中作文2000字
在童年的成长轨迹中,友情是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那时的友情也是最纯真,最发自内心的。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火热的夏日,村外的柳树无精打采的低垂着头,小鸡仔躲在树荫下有气无力的趴着,小狗伸着舌头不停的吐着热气,泼到地上的水立马化作一阵白雾散去。头顶上那位太阳公公十分兢兢业业,像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监控器一样,一直监视着我们。
我和一群伙伴们实在是在家待着难受无聊还无奈,大家是又热又闷,连做游戏都提不起精神。那该到哪里去呢?一个个思索着,突然有人说“走,去村外小树林玩!”“好哦!”大家一听好像打了鸡血一样立马来劲了,蹦蹦跳跳的拿着些玩具一涌而出。
到了目的地以后,那感觉还真是不一样啊!刚才走在路上好像一口大烧锅罩着我们一样,到处都是火热火热的。一进去,这里面太阳监控真的完全“监控”不到我们,浓密的树荫为我们带来了丝丝的清凉,虽然没有风,但感觉不到那种炙烤的火热了,地上疏散的沙子还有点冰冰凉凉的。
没有了火热的蒸烤,大家各自玩起了自己带来的玩具,很快的树林里飘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闹声。
也许是玩具不够多,也许是天气太热大家各自玩了一会,热情慢慢的降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小伙伴们一个个坐在草地上发着呆。
“总不能干坐着吧是不是应该玩点什么呢?”我思索道,“我们挖水渠吧”?我看着眼前的小河和沙子给大家提议。到底是小伙伴哈,这提议也得到了大家的一阵欢呼。
很快的大家手脚并用各自开工,我也无情地把这地上的沙子向脑后抛去,让它离开它的“家乡”。还让它们好好地“洗个澡”,把水倒在挖好了的渠道中,看着水慢慢流淌。沙土之上挖水沟太容易了,不一会,大家看着小水沟里静静流过的水流,又感觉索然无味了,一个个目光呆滞。
这样看着也是无聊至极,于是有人提议玩点刺激的“沙球大战”便开始做起沙球准备爆发“战争”了。
“沙球大战”玩法简单,小伙伴分作敌我两队,任何一个人被对方任何队员击中五个沙球就直接出局,出局多的算败。
准备就绪后,大家迅速分散开来占据有利地形,有点游击队打游击的味道,抓住时机向对方开战。一时间沙球乱飞,尖叫连连,安静的树林顿时成为了你来我往的战场。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攀到树上去,找到一个安全且隐蔽的树杈放好沙球。看一下对面谁最会玩,俗话说得好擒贼先擒王嘛,确定好目标后,一个沙球,“哎呀,没中。”又一个“哈哈,中了。”其它的小喽啰们的就准备接受我神圣的洗礼吧,一个,两个,相继都被我扔中,心中甚是高兴。
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身后“砰”的一声,原来是背后有人偷袭,幸好有个树枝做掩体挡住了,对方有人也爬到我身后的一颗大树上正对我发动偷袭之战。他见一球未中,准备再发一球。我一看形势不妙,急忙跳下树去,不想仓促一跳没注意脚下,脚不小心被乱树枝给划破了一道很深的口子,我一下子疼得只叫唤,看着不停流出的鲜血,那个疼啊,真是越发揪心,惨叫也越发恐怖了。
小伙伴们一见,赶紧丢掉了手中的沙球围拢过来。大家七嘴八舌的安慰我还责怪着那个偷袭我的家伙,有人说赶紧用水洗洗,有人说用艾蒿草敷到伤口处,但还是不管用,血似乎止不住,我也疼得直哭。
他们忙乱了一阵变得不知所措起来,最后还是决定快点把我弄回家去,但是我腿疼得走不了路,大家把我扶起来我立马疼得躺下了。怎么办?大家一阵商议居然想到电视中担架抬伤员,可是哪里去找担架啊?后来他们居然想到用自己的衣服互相绑起来给我做担架。
他们还真是敢想敢干的,几个人二话不说把新买的衣服给绑起来,让我躺在上面。
“这可是你们新买的啊,你们的大人要说的。”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又担心的说。
“没事、没事。”大家边安慰我边七手八脚的把我抬上了“担架”,有的在前面有的在后面,旁边还有人扶着我怕我摔下来,很快的走出了树林。
小树林离我家不算很*,小伙伴们虽然一个个满头大汗,却没有谁叫半句苦说半句怨言,还一路笑着安慰我,告诉我忍着点,快到了快到了,我腿上的血也慢慢流到了不不知是谁的衣服上,我此时仰望着头顶的太阳似乎不觉得那么热那么火辣了,但是眼里悄悄的浸满了泪花,但是我知道那不是疼流出的泪啊!
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