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①现在小石头已经向小鸡、小猫、蜈蚣大哥借过脚了,但是他们的脚自己都有用,哪位小朋友能说一下他们的脚都有什么用呢?那我现在一位小朋友来帮助老师将小动物和他们的脚粘在一起。
②小朋友们,小鸡小猫蜈蚣大哥都没有把脚借给小石头,如果你们是小石头,你们的心情会怎么样呢?
了解故事后半部分内容,说说小石头变开心的原因。
1、观看pp6教师讲述故事后半部分
提问:小女孩带着小石头都去了哪些地方呢?小石头它的愿望实现了吗?
(3)总结
小石头虽然没有长脚,但是在小女孩的帮助下,就像自己长了脚一样,跟着小女孩去了好多美丽的地方,玩得很开心。
延伸部分
教师:如果是你,你想带小石头去哪?现在请小朋友到老师这里每人拿一个小石头,大家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带着小石头去到处看看。
活动反思
幼儿非常喜欢听故事,一听老师说要讲故事,都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眼神极渴慕地望着老师,都希望快一点听老师讲故事。在完整的欣赏了故事后,孩子们不由的发起了感慨,为此,教师让孩子们互相说说自己对故事的看法,给幼儿创设了自由表达的空间,幼儿都积极发言,用语言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受及自己的看法,随后结合挂图,分段欣赏故事,加深了幼儿对故事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