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青蛙住在小村庄宽宽的小河里。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的草地绿油油的,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它们每天在小河里无忧无虑地玩耍,饿了,吃吃害虫,渴了,喝喝河水,生活很是惬意。
可是,好景不长,河边建了化工厂。黑乎乎臭气熏天的污水排进小河里,使河水变得那么浑浊,味道那么难闻。天空灰蒙蒙的,河边的小草也垂头丧气的,变得枯黄枯黄的,空气也不清润了。小青蛙被迫离开了家,开始了寻家之旅。
小青蛙不知走了多少路,忽然它眼前一亮,走到了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这里有数不清的害虫,它开心地蹦进稻田,心想:这可真是安家的好地方,我大显身手的时候来了,害虫们,看你们往哪跑!小青蛙左蹦右跳地捉着害虫。可是,是命运在捉弄它吗?有一天,一阵刺鼻的味道飘来,原来是农民在喷洒农药。不一会儿,它就头昏脑涨,透不过气来了。小青蛙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正当小青蛙绝望的时候发现了个美丽的池塘,心想:这里总能定居了吧。于是它就在池塘住了下来,*时和小鱼小虾一起玩耍。可是有一天,来了一个面目凶狠的捕蛙人,拿出叉子向它扔去,还得意地说:“今天捉的这些青蛙拿到城里的饭店,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小青蛙一听,吓得躲开飞来的叉子,纵身一跃,跳到了井中。
小青蛙在井底叹气道:“人类啊人类,你们总是嘲笑井底之蛙,却不知你们毁了我们的家的同时,也伤害了你们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