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演讲稿8
我很高兴被大家评选为“美德少年”。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两年前我爸爸生了重病以后,我就觉得应该为爸爸妈妈承担一些事情,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先把作业写完,然后帮妈妈做些家务活,妈妈累了,我就给他们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晚上睡觉之前都是给爸爸按摩,让他少受病魔的折磨,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或讲些笑话给爸爸听。爸爸离开我和妈妈了,妈妈说我对爸爸的孝心,爸爸感受到了,应该是“美德少年”,我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以后要更努力,帮妈妈承担起这个家。
千万不要忘记爸爸妈妈正在等待着我们的关怀,用我们的孝心抚慰爸爸妈妈的痛楚,用稚嫩的双肩为父母撑起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