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时间,也有人说是金钱……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记得一个夏日的午后,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无意间看见一株小草,经受着风雨的折磨,但是它却倔强地挺立着。那抹鲜亮的绿色就如一面旌( jin )旗在风雨中飘舞。第二天,小草在阳光下又抬起了头,那抹绿色在阳光下蓬勃。我深深地被小草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
关爱生命,应懂得充实自我。贝多芬双耳失聪,命运多舛(chuan),为我们创作了激荡人心的《命运交响曲》;张海迪高位截瘫,自学成材,向人生发出了《生命的追问》的呐喊…… 生命的坚韧程度往往与它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成正比。
关爱生命,必懂珍惜时间,有些人认为自己年轻,先尽情享乐。最终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只有珍惜时间,才能把生命装饰得无比美丽。
同学们,生命可贵。在这美好的阳光里,我们更应该去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和学*,让成长之路开满艳丽的花朵,让生命之树缀(zhui)满香甜的果实!生命的价值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男孩,常常悲观的地问院长:像我这样没有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院长总是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市场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都绝对不能卖。
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场角落,意外地有好多人要向他买那块石头,而且价钱越出越高。回到院里,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去卖。在黄金市场,竟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要买那块石头
最后,院长叫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较昨天又涨了十倍,更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男孩兴冲冲地捧着石头回到孤儿院,将这一切禀报院长。院长望着男孩,徐徐说道: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价值,被说成稀世珍宝,你不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