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学小学作文
在生活中,同学是你不可缺少的一份。你的生活中,谁是你眼中最好的同学呢?我眼中的同学叫:阙子歆。
阙子歆是一个非常文静,懂事,能干,成绩优异的学生。
阙子歆还非常喜欢画画,画的每一幅都十分逼真,而且她打羽毛球也很不错!每一次跟他打羽毛球我总是输!
阙子歆有双黑溜溜的眼睛,扎着马尾辫,笑的时候,喜欢把手放在下巴下,头仰起来。
有一次,我和阙子歆走在路上,忽然,看见了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我们赶紧捡了起来,阙子歆说:“我们赶紧交到社区居委会去吧!”我说:“嗯!好!走吧!”来到社区居委会,我把钱包给了主任,主任拿着话筒说:“失物招领,失物招领,谁丢失了钱包,赶快到社区居委会来认领!”过了几分钟,一位女士说:“我丢失了钱包,是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的图案是猫咪的,里面有400元和一张信用卡!”我们翻开钱包查了查,这个钱包是这位女士的,我们把钱包还给了她。主任说:“你以后要注意啊!”女士说:“谢谢,我以后一定注意!”主任说:“不用谢我,是这两个小孩捡得!”女士听后,十分感谢我们两。阙子歆说:“不用啦,这是应该的!”
记得还有一次,阙子歆一大早就来找我,说:“社区开张可一个活动!就是做一份点心,拿到社区参加比赛。我们也参加吧!”“嗯!但是我们做什么呢?”我疑惑地问。“这点小意思交给我好啦!我可是很会做饭的,我还是家中的大厨呢!”阙子歆自信满满地说。“那我们做三明治吧!”我说。“不行,要做点心!”阙子歆说。“做土豆泥吧!”“好啊!土豆泥,我喜欢!”说完,我们赶紧去买材料。我和阙子歆骑自行车去买土豆,我随便挑了几个,就说“好啦,就买这些吧!”阙子歆说:“不行!你挑的土豆不好,做出来不好吃!”“啊!还要挑啊,怎么挑啊?”“要挑一些皮面光滑,皮子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不要有太多的孔呢!”“哦,原来是这样啊!”“好啦!我挑好了!”阙子歆说,“多少钱啊?”“一共5元!”“给!”我们买完土豆后又去买了一些草莓,然后到我家找妈妈要药杵,之后,我们去阙子歆家,我们最先准备把几个土豆的皮给削了,阙子歆说:“我来切草莓,你把土豆皮给削了!”我把土豆洗了洗,然后拿刨子削,而阙子歆在那小心翼翼的把草莓切成丁,我削完皮后,把土豆洗了洗,准备放在一边不管,这是,阙子歆:“快把土豆拿过来,这趁水份还在土豆里!”我赶紧拿了过去,阙子歆把一个个的土豆切成丁,然后放在药杵里面,捣来捣去的,之后土豆变成了泥,阙子歆把土豆泥中放点糖,再捣了几下,我们把一个圆形模具拿了出来,把捣好的土豆泥放进去抹*。放在锅里用中火蒸。我问阙子歆为什么只放糖,不放其他的,阙子歆说:“许多人喜欢吃甜的土豆泥,所以只放糖!”“哦!原来是这样啊!”过了十几分钟后,土豆泥蒸好了,我们把它放在旁边,等凉了一点再来装饰,几分钟过去了!阙子歆,把切好的草莓放上去,还挤了一些草莓汁到土豆泥上,可漂亮了!我们把做好的土豆泥放在一个盒子里,慢慢地走到社区居委会。我们把点心放在桌子上,主任说:“现在开始品尝。”我们的点心放在桌上是最显眼的,最受欢迎的,我和阙子歆都十分高兴,最后,我们获的了冠军。
能干,善良,冰雪聪明,懂事的她,就是我眼中的同学,阙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