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雪 3
一年里有活力勃勃的春天,有百花争艳的夏天,有过果实累累的秋天,也有粉妆玉砌的冬天。而我最喜欢冬天,但那洁白的雪是多么的美丽诱人啊!
不知不觉中,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着。不一会儿,天空中下起了淅沥淅沥的小雪,这是冬天送给我们的“贺年卡”。雪花悄然的落在地上,地上没有雪,都消融了,仿佛和我们捉迷藏一样化成了水躲了起来。渐渐地,雪越下越大,一片,两片,三片……大地终于被雪那前赴后继的肉体所折服了。鹅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飞舞着,庆贺着它们的成功,也欢送着冬天的到来。地上不再潮湿了。看呀,树枝上、屋顶上、大地上,都在一霎时换上了厚厚的棉衣,真是“山舞银蛇,原驰腊象”。
雪停了。那开阔的马路边上,堆起的一座座的土堆,瞬间也成了一座座的小山丘。孩子们也都出来愉快的堆着雪人,滚雪球、打雪仗。他们万多开心呀!
雪花不只仅表面美丽动人,她还孕育着千万人的希望。
农民伯伯们可盼望雪的降临了,“瑞雪兆丰年”嘛!一场及时的雪将预示着明年的大歉收呢!
雪花的来临将杀死千万的细菌,又随着春天的到来化为水滋养了大地。雪时多么的朴实、默默无闻、无私贡献啊!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像雪花肉体这样默默无闻的人们。教师,您不就是这样的人吗?您每天那样劳累,却没有一句怨言!
我爱冬天的雪,她是那样纯真、朴实、默默无闻,我赞誉她的这种肉体,也赞誉像雪花一样的人。
我爱你,家乡的雪。你用值得让人们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