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雪 5
一片白茫茫,除了白,还是白。
在家乡的冬天,只能看到雪:暴风雪、大雪、小雪,数不胜数,那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吗?告诉你们吧,我的家乡在东北的一个小镇——伊图里河。
在我四岁那年的冬天,奶奶带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刚下火车,眼前的一片白茫茫瞬间吸引了我,我疑惑地问奶奶:“奶奶,为什么这里的东西都是白色的呢?”奶奶笑眯眯地回答:“因为这里下着雪呢,所有东西都被白雪覆盖,就自然是白色的啦!”奶奶的话果然没错,这里的一切都被白雪覆盖,花草早已不见踪影,就连参天大树的枝丫都被白雪给压弯了。
白雪的威力虽然很大,但它却可爱得像个小精灵,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比如:打雪仗、堆雪人、还有跳雪堆……站在稍高的地方,猛地一头扎进大雪堆里,那感觉真是棒极了。
我最爱跟奶奶玩打雪仗。战斗开始,我先把雪揉成球,再把雪球朝奶奶扔去,像炮弹似的雪球飞快地打在奶奶身上。渐渐地,我的手被冻得麻麻的,于是我放慢制造炮弹的速度,稍不留神,奶奶的炮弹接二连三地往我身上砸。我一咬牙,不甘示弱,马上反击,逗得奶奶哈哈大笑,整个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爱家乡美丽的雪景,是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一笔新的色彩;是它,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是它,让我真正体会到家乡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