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就起床写作业。写完作业心里想:老爸老妈整天上班、洗衣服、做饭,而我却自由自在地在家看电视。所以今天我要为老爸老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吃饭的时候,我对老妈说:“今天我来洗锅吧。”老妈说:“好,真是个好孩子!”饭吃完了,我马上把碟子、碗跟筷子放到阳台上去。我先给锅里接了半锅水,往锅里倒了一点洗洁精,用手在锅里转了几下,使它产生丰富的泡沫。把碟子、饭碗跟筷子放入水中,再拿铁丝刷开始洗刷。
我先刷碟子,因为碟子上的油多,手滑,碟子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我感到不安跟内疚,责备自己做事不小心。我又赶紧洗刷饭碗跟筷子。那些洗洁精有的粘在手上,有的变成泡沫,还有的在铁丝刷上面粘着,所以碟子很容易摔碎。我洗完了碟子就洗饭碗,饭碗不容易摔碎,因为碗底下容易抓,所以不容易摔碎。洗完了饭碗就洗筷子,筷子用铁丝上下刷几下就干净了。最后,再清洗碟子、饭碗跟筷子。锅倒是洗完了,但是我的手上还有好多油,还把我累的腰酸背痛的。
我终于感受到大人们的辛苦了,我以后会经常帮助老爸老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他们在家里轻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