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父母做家务感悟 4
春节之前我帮家里做了一些力所能级的家务劳动,通过家务劳动让我知道我的父母每天都很劳累,他们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日子。为了减轻我的父母的劳累,我今后要多帮家里做家务。
其实帮助我的父母做事,只是讲孝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体会,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我的父母养我们,我们要报恩。怎样报呢?最少自己心里应该心存感恩,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苦衷,不让他们为我们担心。然后要行动起来,为他们做事,小到家务事,大到我的父母老时,做到老有所养。最应注意的是:自觉与真实。尽孝,不是别人让你,而是你让自己。真实,就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没有任何虚假的东西。
我现在更要努力学*,不让我的父母为我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