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闹啦一个笑话,可就是这个笑话,让我懂得了父母白天还要上班,晚上回家还要做家务,是多么的繁忙。我应该帮妈妈做一些我应该做的小事。
晚上吃完饭,我坐在客厅没事干,想出去走动走动。刚出去,只见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说:“我们怡桐真会算时间,知道这会妈妈应该吃完饭啦,来替妈妈刷碗类,我们怡桐懂事啦。
我楞到那里,心里想:我只是想出来走动走动,没想刷碗啊,妈妈怎么反倒让我……唉,反正都这样啦,刷就刷吧,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就说:”好吧,我来刷碗。“
刷完了碗,我突然觉得,其实刷碗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并且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我想,这以后放寒假了,我应该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样,我心里也舒畅,妈妈心里也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