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55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事,会让我感动。比如那天中午——   中午放学后,妈妈用自行车把我接回了家,到家后,妈妈又急匆匆地做饭,我吃完饭就回屋休息去了。妈妈又开始洗完,收拾厨房。我躺在床上,听着哗哗的流水声,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翻身起来,走到厨房。“妈妈,我来洗碗,您歇会儿去吧。”妈妈温和地对我说:“不用不用,你快去睡觉,下午上课才有精神啊!”我看见妈妈的额头上满是汗珠,那双手也因为长时间浸泡在凉水中红通通的,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看妈妈的手——粗糙而且布满了皱纹。这双手以前一定是光滑白皙的,但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妈妈的手变得粗糙了。就是这双手哺育我长大的呀,这双手在我摔倒时把我扶起,这双手在我生病时给我端水送药,这双手让我们的家变得干净整齐。小时候,我总觉得妈妈做这些小事情都是应该干的,现在我慢慢长大了,妈妈也渐渐地老了。现在她每次干完家务都有些气喘吁吁的。想到这里,我的心被一种力量感动着,我的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我确实该帮妈妈干些什么了,哪怕是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妈妈,您真的该好好休息休息了,为了我,您的手糙了,您的发白了,而我却一天比一天健康快乐。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   那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感动这个美好的字眼,她不在高山之巅,也不在海的尽头,她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