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小猪一家小猪没有朋友,很寂寞。
有一天,小猪想小羊、小狗、小猫……,只要是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我却没有一个好朋友,于是小猪下定决心我要全心全意的交朋友,于是小猪找小鹿玩,希望能和它交朋友,小猪刚过去,小鹿说:“小猪,你每天都不洗澡,身上的味道太难闻了,我不和你交朋友。”说完小鹿自己走了,小猪又去找了许多小动物,小动物们有的说小猪不懂礼貌,还有的说小猪太懒了,没有人喜欢和他交朋友。这件事背小狗看的一清二楚,小狗想小猪去找的朋友,只看到了它的缺点,没有看到小猪的优点,不应该不理它。
直到有一天,小猪看到小山羊落入水中,其他小动物都吓得大惊失色。只有小猪不顾一切,急忙跳进水里,费了好大劲终于把小羊救了上来。大家看到了都夸小猪真勇敢,对小猪说对不起,我们只看到了你的缺点,没有看到你的优点,其实你很勇敢。从此以后,大家和小猪成了好朋友,小猪也努力改掉了自己的缺点,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做游戏。
从这件事情,让大家明白了,只要取长补短,大家相互帮助,大家都会成为好朋友,助人为乐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