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住着一头小猪,因为他太胖了就准备减肥。
早晨,他出去跑步。刚刚跑了一小会儿,就气喘吁吁,他对跑过来的豹子说:“跑步怎么这么累,我坚持不下去了。”豹子对他说:“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减肥。”小猪坚持不下了,就放弃了跑步。
中午,他在树荫下面和小兔一起跳绳。才刚跳一会小猪又叹气了,他对小兔说:“跳绳怎么这么难,我坚持不下去了。”兔子对他说:“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减肥。”小猪坚持不下去了,又放弃了跳绳。
回到家后,他被零食给吸引住了,他自言自语地说:“零食怎么这么好吃,我抵挡不住了,想减肥怎么这么难。”小猪坚持不下去,就吃了起来,没想到他越吃越多,根本停不下来。
第二天,他想他自己应该瘦了一点吧,就去山羊爷爷那称称自己有多重,没想到还胖了。他哭着说:“减肥怎么这么难?”山羊爷爷对他说:“你是不是在减肥的时候放弃了一些难的事情?”“是的。”小猪回答道。“哦,原来你没有坚持下去。”山羊爷爷捋捋胡子:“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明白了吗?”“明白了。”小猪高兴地回答道。
以后的每一天,他都坚持跑步、跳绳,还不吃零食。小猪终于减肥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