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和森林的动物非常好,他们经常和动物们在森林里快乐的玩耍。
有一天,小猴俩兄弟、小狗、小猫都来找小猪玩。但是小猪还在睡觉,它一听到朋友们叫它,就立刻起来了,没有刷牙洗脸就想和它们一起玩,小猪开心的说:“走吧,我们出去玩吧!”
小猴俩兄弟和小狗还有小猫闻到了一种臭臭的味道,它们想,小猪刚刚过来,肯定是小猪没有刷牙洗脸就和我们玩。然后,小狗闻了它的嘴巴非常臭,小猫看小猪眼睛很脏,小猴俩兄弟看小猪的衣服不整齐。小狗愤怒地说:“你怎么没刷牙就和我玩!”小猫生气地说:“你没洗脸就和我玩,你把我当不干净的人啊?”小猴俩兄弟激动地说:“小猪,你衣服一点都不整齐,真是一头只喜欢睡觉的懒猪。”它们说完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小猪想跟朋友们和好,于是小猪就去买好朋友最喜欢吃的东西。买完之后小猪看见了小猴俩兄弟,就跑过去说:“小猴们,我买了香蕉给你们吃,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猴们说:“我们才不吃你的,你那么懒,我们和你做好朋友,我们也会变懒的。”
小猪又走啊走,看见了小狗,它开心地说:“小狗我买了骨头给你吃,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狗说:“我才不吃你的东西呢,你那么笨,吃了你的东西,我就会变笨蛋。”
小猪又走啊走又看见了小猫,就说:“小猫,我给你鱼吃,你和我做好朋友吧。”小猫不开心地说:“你那么脏,吃了你的东西我也会很脏的。”小猪就走到河边伤心的说:“没人和我玩了。”突然,它听见河面有人叫救命,就跑过去救了那个落水的人。小动物们听说了都赶来看小猪救人。
看到小猪救人,朋友们觉得小猪虽然很脏,有点懒,又有一点笨,但是它很善良。小猴俩兄弟、小狗、小猫都惭愧的说:“我们以后做最好的朋友吧。”小猪说:“好,我们做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