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假如你是一个热血沸腾的青年,曾有过对文学的爱好、憧憬和追求,请你用你稚嫩的肩膀,背起纤绳,启动锚碇,向文学的海洋出发吧!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迈出第一步是需要勇气的,但一路走下来是需要毅力的,这一走就是好多年啊。季节轮换,我们要笔耕不辍;潮起潮落,我们要依旧执着。凭的就是这一腔热血,要的就是这份执着,靠的就是这份勤奋。然一路辛苦,却一路欢歌,我们要用那并不周正的文字砌成了自己的文学乐园,我们用还显稚嫩的嗓音喊出了我们自己的心声。
如今,面对梦想,我们还要放飞希望;面对成绩,我们仍须不断追求。
有燧石在,火就不会熄灭;
有热情在,希望就不会熄灭;
有希望在,动力就不会枯竭;
有动力在,前途就不会渺茫。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